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陪同事练车导致高位截瘫 索赔150万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55 武汉晚报

  本报讯 五年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曲乐恒张玉宁车祸案”出现武汉版,记者昨从沌口开发区法院获悉:两同事相约“练车”,不料突发车祸致其中一人胸部以下高位截瘫,伤者将驾车同事告上法庭,各项索赔合计近150万。 李林现年46岁,罗刚36岁,均系我市某事业单位职工。法院查明,2003年6月1日,两人与另一个朋友外出练车。晚12时,罗刚驾车返回。车至江夏庙山路段与其他车辆“会车”时,罗发现前有凹坑,于是向右打方向,不料因车速过快,车撞到路边树上侧翻。李林身受重伤,经鉴定构成一级伤残。

  交管部门认定,驾车的罗刚负全部责任,车内另外两人不负此次事故责任。

  23天之后,李林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其父与罗刚签订赔偿协议,约定由罗刚一次性赔偿21万,协议生效后双方不得反悔。接着,罗刚如约支付了21万元。

  但21万远远不够李林的治疗需求。经抢救脱离危险后,李林在向罗刚索要后期医疗费未果的情况下,诉至法院要求撤消协议,并要求罗刚赔偿各项损失近150万。据了解,这个数额,已创我省车祸赔偿诉求额新高。

  去年年底,沌口法院一审认为,李林昏迷当时,其父作为法定代理人与罗刚签订的赔偿协议书真实有效,故驳回其诉讼请求。李林不服,本案二审正在进行中。

  (注:文中人名系化名)(记者 杨明安 实习生 徐卉 通讯员 董力)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