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接五十五岁“诞辰日” 越秀山体育场“披新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迎接五十五岁“诞辰日” 越秀山体育场“披新装”(组图)
五十五年前广州市民修建越秀山体育场的工作场面。
迎接五十五岁“诞辰日” 越秀山体育场“披新装”(组图)
正在进行第七次改建的越秀山体育场。本报记者廖艺摄

  广州日之泉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被安排在天河体育场进行,这让不少人产生了疑问,是不是广州日之泉将主场从以前的越秀山体育场迁到天河体育场呢?答案当然不是。越秀山体育场正在对场地进行扩建和改造,目前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广州日之泉将于5月14日在自己的第4个主场时回到越秀山体育场,届时球迷将会看到越秀山体育场翻修后的崭新面貌。

  打造华南地区最专业足球场

  “我们翻新体育场的主要原因是原来球场的大小已经不符合现在的国际标准,而且我们还一直沿用老的煤渣跑道。去年年底,我们耗资450万元对场地进行翻新,主要改动的就是将原来的球场扩大,并铺上新的塑胶跑道。”据越秀山体育场场长李伟斌介绍,扩建后足球场的长度将从原来的100.5米增至105米,宽度由原来的64米增至71米,场边的跑道都将铺成符合国际标准的塑胶跑道。“由于球场扩宽了,运动员替补席也就随之向外移放到看台下边,我们将看台下的通道向里挖了3.1米,这样坐在看台下运动员替补席的球员就不用再受日晒雨淋之苦,这可谓一举两得。”

  越秀山体育场的整个翻新工程于去年11月28日动工,预计今年4月竣工,而这也是越秀山体育场历史上的第7次改建。1950年,广州市首任市长叶剑英号召全市青年建设一座属于人民的体育场,随即,由1.4万多名工人、学生、教师、干部及解放军战士组成的一支浩浩荡荡的义务劳动大军,开拓出一座拥有3万多座位的越秀山体育场。从此,越秀山体育场成为了广州市第一个体育运动和群众集会的大型公众场所。1956年、1977年、1980年、1987年、1997年和2001年,越秀山体育场共经历了6次大规模的翻修改建。

  “在2001年的那次翻新改建中,我们翻新了草地,更新了供电设施、音响设备,并且增添了电子计分牌。”与上次的翻新相比,李伟斌场长认为这次仅是对场地进行扩建和改造,他也表示要将这座象征着广州人精神的体育场打造成华南地区最专业的足球场。“在去年的中甲联赛结束后,我们就开始了场地的改建。本来我们想过将这个场地改建成完全专业的足球场,但考虑到还要进行田径的业余训练以及青少年足球培训,所以还是保留了场边的跑道。”

  庆祝“生日”办历史图片展览

  “3月24日,越秀山体育场就要度过它的55岁‘生日’。”对于越秀山体育场的具体诞生日子,李伟斌场长也一直在寻找最确切的时间资料。“最后我们证实,越秀山体育场是在1950年3月24日动工,当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的。”因此,在这次场地翻新改建之后,李伟斌场长决定给体育场过一次“生日”。“为了做好这次55周年的志庆,我们准备举办一个图片回顾展,主要是展览一些越秀山体育场过往历史的老照片,让市民对这座老体育场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和回忆。目前我们手头上有一些资料图片,但这远远不够,我希望能够发动广大市民,动员大家将以前有关越秀山体育场历史的珍贵老照片汇集起来。我们已经打算在近期搞一个征集老照片的活动,欢迎大家为这座见证广州体育发展的体育场作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本报记者史勇(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