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煤集团煤炭新基地选址内蒙古鄂尔多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据北京市发改委透露,京煤集团和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国投公司经过两年协商,最终签订了京煤集团到鄂尔多斯新建煤炭基地的项目合约。根据合约,新基地计划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建成后每年可供应北京市1000万吨燃煤。

  京煤集团经理、总工程师张可生说,京煤集团是北京市政府授权,由原北京矿务局和原北京市煤炭总公司重组而成的国有独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集团从前年开始筹划在外建立煤炭生产基地,并锁定煤炭资源丰富的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为洽谈目标。张可生说,京煤集团这一决策源于北京煤炭资源逐渐减少,集团不得不将原来的10个矿井减至4个,所以谋求外扩是集团采煤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也与北京市要求“采煤业逐步退出北京”的发展规划吻合。据《京华时报》报道,根据京煤集团总体规划,该基地计划总投资12亿元,一期工程井田面积40多平方公里。基地投入使用后,规划对煤炭开采分三步:第一步是每年供应北京300万吨煤,第二步为600万吨,第三步达到1000万吨。

  北京市发改委经济办公室委员陈怀伟表示,京煤集团这个项目已经报送国家发改委能源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