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日利亚可能采取“单边行动”解决所欠外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3月13日电据此间媒体13日报道,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说,作为非洲大陆债务压力最重的国家,尼将可能采取“单边行动”解决所欠富国的350亿美元外债。

  尼日利亚《今日报》当天援引奥巴桑乔的话说:“我们还会选择进行多边或双边谈判,但是如果所有努力都失败了,我们也会通过单边行动(解决)。”

  尼日利亚议会下院上周通过一项非强制性决议,要求政府停止偿还外债。对此,奥巴桑乔说,尼政府将继续和外国债权人进行谈判。

  尼总统发言人费米·法尼-卡约德证实了奥巴桑乔的上述言论,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他说:“试图偿还债务的努力对我们来说是多么艰难,我们已经尽了全力,我们的人民为走出如此艰难的状况正变得越来越缺乏耐心。”

  尼日利亚超过四分之三的外债来自巴黎俱乐部中的债权国,其中所欠前殖民者英国的债务最多,达到77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