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湘桥警方打掉一个盗抢销团伙破获7宗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09 大华网

  本报讯日前,潮州湘桥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加强巡逻伏击和对抓获嫌疑人员的审查,成功地打掉一个集“盗、抢、销”于一体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从中破获盗抢案件7宗和2宗销赃案件,为群众追回被盗抢的摩托车1辆、手机1部。

  3月1日中午,该局刑警三中队民警巡逻至潮枫路云天酒家路段,发现骑一辆摩托车的两名男青年形迹可疑,便进行追踪,至枫春路枫春大排档门口将他们拦住盘查,两人既无法出示所骑摩托车的有效证件,又说不清该车的来历,民警即把他们带到城西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对其所骑的摩托车进行查验,确认该车是2月28日凌晨潮州市区绿榕路一售楼处所失窃的车辆。在证据面前,其中一个名叫龙某平的交代该车是其伙同老乡朱某健、冯某佑一起偷来的,并交代他们现住在凤新大新乡一出租屋中。

  该中队和城西派出所的民警于当晚18时多采取行动,将另两名嫌疑人员朱某健、冯某佑抓获。龙某平、朱某健两人又交代他们伙同在逃的“老旦”等三个老乡,分别于2月9日和11日凌晨两次携带西瓜刀、剪刀等工具,翻墙窜入北关一瓷厂盗窃窑炉的电热隅。在第二次行窃时,被该厂值班人员发现,龙等人竟用持刀对他们进行威胁,然后将他们捆绑并用胶纸封嘴,两次共盗抢去该厂价值6000多元的14条电热隅,然后销给枫溪区枫一社道的一首饰加工店。在民警凌厉的审讯攻势下,他们又交代自去年11月以来,分分合合窜至潮枫路、电信路、奎元街等处抢夺作案4宗,共抢得手机3部、现金5000多元的事实。

  民警又乘胜追击,于当晚21时多在枫溪抓获销赃嫌疑人员谢某辉。

  目前,龙某平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湘公宣)(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