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J.D.Power首次公布中国车市调研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3月8日,世界著名市场调查公司J.D.PowerandAssociates首次对外发布了中国汽车市场调研结果。广州本田在“新车质量调查(IQS)”中获得三个细分市场第一;一汽大众奥迪、天津一汽和一汽轿车马自达分别获得“销售满意度(SSI)”前3名;“售后服务满意度(CSI)”的前3名则分别是上海通用别克、广州本田和一汽大众奥迪。

  在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查(APEAL)中,天津夏利、菲亚特派力奥、上海大众POLO、丰田花冠、本田雅阁、长丰猎豹、别克GL8分别在各自细分市场位列第一。

  J.D.PowerAsiaPacific自2000年开始在中国开展基于消费者的汽车行业调查,但正式对外公开其调查结果,这还是第一次。中国IQS行业平均值比美国高一倍多在以上4项调查结果中,又以“新车质量调查(IQS)”最具参考意义。IQS是基于车主报告其在购车后2到6个月内遇到的问题数量,向制造商和供应商就新车质量提供深层次的诊断信息。该调查以每百辆车的问题数量(PP100)为标准进行测评,得分越低说明质量越好。该项调研对九个IQS问题类进行量化:驾驶、操控及刹车,配置和操控,座椅,制热、制冷和通风系统(HVAC),音响系统,车子外观,车子内饰,发动机和变速系统。

  根据J.D.Power的调查结果,中国的新车质量较以往已经大为提高,该调研显示2004年中国的汽车新车质量为265PP100(每100辆车报告265个质量问题),这与2003年的调研结果328PP100相比已经大为改善。但是和国际上相比,中国汽车质量问题仍然偏多。2004年美国汽车市场的IQS行业平均值仅为119PP100,也就是说,中国每100辆新车报告的质量问题比美国多出123%!

  从J.D.Power公布的结果来看,国产车中,只有广州本田和一汽丰田的产品达到了IQS的国际水平。(汪云青)(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