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政协两会--两会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26 燕赵晚报

  从“制造大国”跃向“创造大国”“中国企业以世界上廉价的劳动力,消耗着大量的能源,承受着巨大的污染,而掌握核心技术的外国人,只需签署一纸技术合同,就胜过‘千军万马’,可以抽走中国企业一大半的血汗钱。”———中国科技大学讯飞信息有限公司总裁刘庆峰代表发出这样的警告。

  义务教育能否延长3年?“普及12年义务教育就是增加下一代人的知识资产,提高未来就业能力,这对许多农村家庭和城市贫困家庭子女是雪中送炭。”———中国工商银行安徽分行行长刘卫星列举了实行12年义务教育的数条理由。

  让“虚高”的药价降下来“70的农村病人死在家里,而不是在医院。这是十分令人痛心的事情。高价格使得本来就不多的优质医疗资源远离贫困群体,造成了‘不敢看病’的社会心理。”———全国政协委员宋林飞说。

  坚决遏制“圈地风”“中国耕地7年减少了1亿亩,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让人心惊肉跳的数字。”———一位人大代表在回顾历次圈地热之后,不无忧虑地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