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月二轩辕黄帝大典民间主祭人选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27 燕赵晚报

  www.xawb.com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波实习生王婷婷)3月11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龙头节。黄陵县黄帝陵广场将举办乙酉年恭祭轩辕黄帝大典,届时将有万余海内外人士参加。众人关注的5位民间主祭人昨日已经选出。

  据说,农历二月初二是轩辕黄帝在黄陵县沮水河畔降龙峡出生的日子,因此就有了“二月二,龙抬头”的传说。今年二月二龙头节恭祭轩辕皇帝活动的主题是“龙腾中华,盛世祭祖”,旨在凝聚天下龙的传人,弘扬中华龙的精神。据组委会介绍,今年的祭祖仪式将会有大批的社会政要、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华人知名人士、科学家、艺术家、企业家参加祭典活动。对于众人关注的民间主祭人的产生,组委会表示,他们是在借鉴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按照“民间主祭人”的有关条件进行遴选,最后经评委会评审产生。据悉,5位主祭人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钟明善,中国(香港)联合商务机构主席陈晓潮,陕西太白酒业集团董事长张吉焕,陕西希高学团董事长闫实,西安长安区农民词曲作者王维。

  此外,一系列祭祖活动也会相继展开。包括“华夏魂”华人祭祖书画艺术邀请赛、“轩辕龙柏台湾行”等。为了发扬华夏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大典后,主祭人及各界人士还将前往“认祖林”植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