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抚顺初三少女作家出走申请退学“闯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27 燕赵晚报

  北国网讯24小时之内,在一个初中女生身上发生了一系列令人吃惊的事情。这位正要出版一部20万字小说的少女作家先是突然离家出走,走了一天之后,回来却写出了一份“退学申请”。

  这名少女作家是抚顺某中学初三学生。她的一部20万字校园小说已经基本完成,也有出版社表达了愿意将这部校园小说付梓的愿望。学校老师对这部校园小说的评价是“文笔流畅,语言优美,有一定的思想深度”。而这个小作家自己的评价则是“写的是学生们的亲情、友情和那一点点不成熟的爱情。”

  虽然家里不宽裕,但为了供孩子上学,身体不好的父母摆地摊卖袜子。这名少女也没有让父母失望,在学校的成绩相当不错,多次荣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十佳少年等荣誉,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中,表现也非常优异,尤其是唱歌和跳舞,每年所在学校举行晚会,她都会拿到最佳表演奖。

  但就是这样一个在旁人眼里,所有光环都集于一身的少年才女,却突然做出了让所有人吃惊的举动。

  前日下午,这名小作家的母亲在电话中的声音显得很疲惫。据她介绍,当天清晨,她发现女儿离家出走,在留给家里的一封信中,小作家表达了要独自到外面闯荡世界的愿望。

  因为女儿出走而变得忧伤的这位母亲表示,家里为了让孩子好好写作,攒钱给孩子买了一部组装的电脑。小作家的20万字校园小说是用纸笔完成的,为了方便出版,小作家已经把“小说打了一半”。“现在还写什么写。”母亲伤心地说。

  ( 辽沈晚报 于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