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健康欢乐日】台上倾情表演 台下热情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33 大华网

  昨天的天气有点寒冷,但“都市健康欢乐日”活动现场的中心舞台却是热闹欢快的海洋。来自小梅花潮剧团、金威艺术团、海洋少女舞蹈团及丹霞幼儿园的演员们妙歌热舞,给活动现场掀起阵阵高潮。

  潮剧小演员换装遭“围观”

  小梅花潮剧艺术中心的10个小演员们一大早便赶到了活动现场的中心舞台旁,因为他们要为本次活动献上“开场好戏”。不少小演员怕临场来不及化装,早早就穿上了戏服,其中两位留着“胡子”、穿着“宪兵装”的小演员最为引人注目,原来他们要扮演日寇宪兵角色。当两位演员表演完下台换衣服时,居然引来不少好奇观众的“围观”。当其中一个“大腹便便”、留着“落腮胡子”的胖宪兵脱去外衣,从衣服里掏出一大团棉布,围观的市民大笑起来:“装扮得真是太形象了,大肚腩原来是这样做成的啊!”而老师们将另一位“小宪兵”的“八字胡”擦去时,大家惊奇地发现,原来这个在台上“霸气十足”的“宪兵”竟是位乖巧的小女孩,围观市民纷纷翘起大拇指赞叹这个年仅8岁多的小女孩陈佳佳的精彩演出。而当潮剧“小明星”黄晓佳演出时,更是引起台下不少小Fans们的阵阵尖叫,有些小戏迷甚至还嚷着要“偶像签名。

  改装设备保障演出质量

  当广东控股金威艺术团的演员们正忙着检查演出道具时,舞台队长李铁华却犯难了,原来他精心准备了两首萨克斯演奏曲打算在这次的活动中进行表演,现场却发现没有麦克风支架,这势必影响到演出的效果,团长不得已告知他要将该节目临时撤下。正当李铁华在台下急得团团转时,突然发现舞台旁边太阳伞架的长度刚好合适作麦克风支架,于是马上取出一段太阳伞架绑上了麦克风。当他演奏的萨克斯曲《回家》和《我心永恒》响起时,大家都陶醉在悠扬的乐曲中,竟无人发现台上的麦克风是用伞架撑起的。

  市民撑伞争看“雀之灵”

  尽管昨天中午时分天气逐渐阴沉下来,但中心舞台上11位青春活力的少女们的精彩演出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当少女们连续表演了热情的西班牙、动感的现代舞、优美的古典舞后,观众们的热情被推向了高潮。正当观众们热情高涨的时候,空中下起了几分钟的毛毛雨,让舞台旁已换好服装准备演出傣族舞“雀之灵”的演员不知如何是好。据了解,这位表演“雀之灵”的演员近几天刚好患感冒,团长表示让她暂停演出。但当她看到台下翘首以待的神情,在征得团长的同意后毅然走向舞台,冒雨跳起了优美的孔雀舞。台下的观众并没有因为下雨而撤离中心舞台,而是纷纷撑起雨伞簇拥在台下认真地看着表演。

  当演员表演完舞蹈后,不少观众还沉浸在舞蹈营造的美妙气氛中迟迟不肯离去。这时,有位小女孩自告奋勇要求上台续演“雀之灵”,当小女孩在舞台上笨拙而投入地表演着自编的“雀之灵”时,台下的观众爆发出阵阵善意的笑声和掌声。

  师生同台献艺比高低

  当台上小女孩正卖力地表演“雀之灵”的时候,台下候演的丹霞幼儿园和长江小学的小演员们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表演欲望了,纷纷要求让他们上台表演节目。原来,丹霞幼儿园和长江小学此次共组织了194名演员为都市健康欢乐日活动献艺,既有歌舞表演也有乐器演奏表演,有小朋友们表演的精彩节目也有老师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内容丰富而多彩,早早等在台下的小朋友和老师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要把这些精彩节目献给台下的观众。当几位老师在台上表演精彩的歌舞时,台下几位小演员兴奋地告诉记者那是他们的老师,其中一位小演员不服气地说:“老师表演得很好,等会儿我要比老师表演得更好。”

  昨天的气温虽然比较低,但记者注意到,参加表演的小演员们中没有一个喊冷、哭闹,表演都十分投入。丹霞幼儿园的副园长王毅告诉记者,当天参加演出的近两百个孩子中还有6个正发着高烧,但他们还是坚持要同其他小朋友一起参加演出。在后台,记者看到一位小演员的妈妈焦急地等在台下,当孩子带病坚持表演完节目后,她马上冲上前为孩子套上衣服并不停夸孩子“勇敢”,这位小演员竟笑着告诉妈妈:“跟小朋友们一起演出,病好象都好了。”

  本报记者邓丹丹(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