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是广州26年来同期最低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37 信息时报
昨是广州26年来同期最低温(图)
广州市这两天的气温偏低,市民应注意防寒。时报记者庄小龙摄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通讯员黄忠)昨日,广州市区录得5.9℃的最低气温,比前日早晨下降了约15℃,是1951年以来3月中旬第二个最低气温,仅次于1969年3月14日的5.7℃。但这个寒冷的周末并没有影响市民的休闲心情,有人冒着冷雨看楼择房,有人专门上白云山打火锅。

  广州出现历史同期次低温度

  强冷空气于前日早晨8时到达广州市,下午时分影响广东全省。

  前日下午16时,广州市气温下降到10℃,比11日同时下降了近13℃。并且下了广州市2004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雨,从11日20时到12日下午16时,共记录到47毫米的雨量。昨日早晨5时前后,广州市区记录得5.9℃的最低气温,比前日早晨下降了15℃左右,是1951年以来3月中旬第二个最低气温,仅次于1969年3月14日的5.7℃。此外,昨日白天,广州市的最高气温也仅有8.8℃。

  天气恶劣市民购楼热情不减

  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周末,广州市民的假日休闲心情似乎并没有因此而减退。前日,记者在海珠区的多个大型房地产楼盘内看到,不少市民举家冒雨前往看楼,购楼热情不减。

  昨日雨停风不止,白天气温仅有8℃左右,而市民则纷纷趁着这个风高气清的假日逛街、爬白云山,据白云山管理局统计,昨日有2万多市民上山。专程上白云山吃水库鱼锅的黄阿姨则告诉记者:“不算很冷,但风是大了一点,所以今天我们在室内吃!”

  今天寒冷持续明天气温略升

  广州中心气象台昨日傍晚预计,今天,广东省北部和中部以阴天为主,南部为阴天,局部有小雨,天气依然寒冷。

  今天,广州市前12小时为阴天,后12小时阴天间多云,气温介于6℃~14℃,吹和缓偏北风;明天多云到阴天,气温介于10℃~18℃;后天阴天间多云,14℃~22℃。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保暖,以防感冒,继续做好春播和禽畜防寒工作。(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