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己的事还要靠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57 东方网

  自己的事还要靠自己

  选稿:上官贤 来源:东方网 作者:向林 2005年3月14日 11:56

  昨天,新华网网友得知温总理今天要开记者会,一下子给总理提了几百个问题,这是温总理今天在记者会的开场白里特别提到的。网友们的拳拳之心,深深打动了我们的温总理;他的“关心两会的是全中国人民”“我们这个国家太大,问题太多、太复杂,这就要求我们这个民族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坚定信心、永远奋斗。”这些话语也深深打动了我们,也使我们更加明白和坚信:咱自己的事还要靠咱自己的力量来解决。

  正如温总理所说的那样:我们这个民族在历史上灾难太深重了,这就培育了她的忧患意识、生存意志和追求和平与发展的愿望。辉煌灿烂的历史造就了我们这个民族的自信和发展能力,灾难深重的历史造就了我们的坚毅和和平愿望。

  历史也一再证明,如果我们把民族发展和复兴的希望寄托在少数几个人或外来势力身上,而不是依靠整个民族的凝聚,等待我们的只有失败和失望。

  依靠我们自己,就必须保持头脑的冷静,在成绩面前不盲目乐观,在困难面前不消极气馁。“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作为国家经济连续25年高速增长、人民生活日益改善的政府首脑,温总理的清醒冷静让我们放心,值得我们感佩。毕竟,我们这个国家太大,问题太多、太复杂,“三农”问题、金融问题、可持续发展问题……我们前面的道路依然布满荆棘,要靠我们一步一步地艰难开拓。

  许多外国领导人对中国的问题说三道四、指手画脚,他们不愿意也不可能站在我们国家和民族的角度看待问题。没有谁比我们自己更明白我们的问题所在,也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我们迫切需要的是什么,同样也没有人比我们更懂得如何解决我们的问题。所以,我们要认清自己,相信自己,依靠自己。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温总理说得对,我们这个民族将会为民族的发展和复兴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坚定信心、永远奋斗。惟有如此,光明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复兴才是指日可待的!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