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追车拦下醉酒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23 新闻晚报

  昨晚8点40分左右,一名男子喝醉了酒,驾驶着自己的面包车晃晃悠悠开进了东江阴街上的一条叫糖坊弄的弄堂。刚进弄堂,车子就一头撞上了一根电线杆。当时,烂醉如泥的司机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开着车继续往弄堂里开,一直开到了另一头的中华路。周围居民立即赶到弄堂另一头,截住了司机,并报了警。

  居民拦截肇事车

  据周围居民介绍,事发当时,醉汉驾驶的面包车撞上电线杆后,电线杆下面就已经出现了裂痕,它开始慢慢倾斜,可是司机没有意识到,仍然开着车继续行进。

  周围居民被这猛然的一下撞击声惊起后,立即到现场查看,发现电线杆已经断裂,并有些倾斜,但还没有立即倒下。他们立即派两个人追着车,在弄堂口把醉汉给截了下来。

  “我们当时就想着不能让这样一个喝得烂醉的人把车开到大马路上去,要是那样的话,就不知道有多危险了。”一位居民说,“我们一路追,司机一路开,幸好弄堂比较窄,他不能开得很快,所以在他上大马路之前我们把他截下了。”

  周围居民安全意识很强,事发当时,他们想到的不仅是自己,更是马路上所有的人。

  合力抢修电线杆

  事发一个小时以后,居民发现电线杆正渐渐倾斜,最终倒了下来,在居民楼的二楼窗户下面砸了一个直径20厘米左右的大窟窿。于是,他们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考虑到安全问题,立即将弄堂两头封锁,以防危险发生,并立即联系了沪南供电局。

  供电局的人一到,了解到这根电线杆上的线路并不是照明用电电线,而是一些有线电视和电话线路,应属于电信部门的修理范围。

  可是考虑到当时情况特殊,供电局的工作人员调来专用的工作车,各个工作人员各尽其职,先把下面断裂部分彻底弄断,之后又将上面的电线剪断,而民警则将现场次序维护得井井有条。

  不到半个小时,这根危险的电线杆已经横在了地下。

  电信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一早,他们会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修理,尽早恢复当地居民的电话线路。

  醉汉脱衣耍无赖

  与此同时,醉汉司机也被带到了派出所查明原因,而在派出所里他的行为让旁人哭笑不得。

  在派出所,记者看到这位40多岁的男子,他当时正光着上身,趴在大厅里,对接近他的民警不是吐口水就是咬,相当野蛮,嘴里也不知所云。看上去,他仍然处于醉酒状态,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民警告诉记者,到了派出所,他拒绝做酒精测试,现在只好给他抽取血样,化验结果要晚些才会出来。针对他当时的状态,民警说,只好等他酒醒后再按照相关规定对他进行处理。作者:晚报记者何易范献丰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