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先锋榜颁奖礼赛果出人意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57 信息时报
音乐先锋榜颁奖礼赛果出人意表(组图)
施文斌
音乐先锋榜颁奖礼赛果出人意表(组图)
胡芳芳

  时报讯

  由广东电台主办、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协办的音乐先锋榜2004年度颁奖典礼前晚在天河体育馆隆重举行。颁奖礼赛果出人意表,本地新人施文斌以5个奖项力压一众天王天后成为大赢家,而本地另一位新人胡芳芳也以三个半奖力压容祖儿和杨千女华成为女歌手的大赢家。而备受关注的各大奖项就没有太大的冷门。有行内人士相信,两位本地新人胜出与这次颁奖礼将部分奖项单列给广东歌手有关。

  房祖名现场“换奖”

  前晚的天河体育馆全场爆满,颁奖礼历时4个多小时,共颁发了99个奖项,吸引了李克勤、容祖儿、杨千女华、韩红、张敬轩、罗志祥、伍佰等超过60多名著名歌手出席。在内地和港台歌手同台的情况下依然是港台地区歌手最受欢迎,每当有港台歌手上台领奖时,台下的歌迷都会大声尖叫,但如果是内地歌手上台气氛就显得平静一些,特别是在颁奖礼的最后香港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李克勤和容祖儿以及金曲金奖获得者杨千女华出场时,全场气氛进入高潮,李克勤更走到台前与歌迷握手,引起现场的一阵骚乱。

  由于当晚颁发的奖项非常多,有些奖项还分金银铜奖,颁奖者无暇顾及随便拿起一奖杯就颁,于是频频出现奖杯名字搞错的状况,大多数艺人看了看,选择下台再和别人调换,而最认真的就数房祖名了,在获得创作新人奖的时候,主持人还在串词,房祖名在台上忙不迭地与一起上台领奖的施文斌、龙宽九段以及黄义达换颁错了的奖杯。

  魏雪漫后台失声痛哭

  这次颁奖礼的结果令许多人都大跌眼镜,来自本地的两位新人施文斌和胡芳芳竟然成为大赢家,其中施文斌夺得广东最受欢迎男新人、广东创作新人奖、内地十大金曲、内地最佳创作歌曲、内地最佳作词5个奖项成为全场大赢家,而胡芳芳就获得广东最受欢迎女新人、广东最佳创作女歌手、最佳公益歌曲(与马俊伟、黄志远合领)、最佳对唱歌曲(与林颐合领)、粤港原创金曲(与余文乐、张敬轩合领)3个半奖力压夺得3个奖的容祖儿和杨千女华成为女歌手中的大赢家。对此,胡芳芳显得非常谦虚,她说:“不可以说力压容祖儿和杨千女华,其实我都只是新人而已,多谢音乐之声给这个机会我,我觉得这些奖是对我成绩的肯定,不过我真是没有想过可以拿这么多奖。”同样,施文斌也说:“真的很开心,这些奖对于我来说都是意外,原本自己只是角逐内地十大金曲和新人奖,谁料后面还接二连三地获得一些奖项,要多谢音乐之声给了我很大鼓励。”而主办方就表示,这个赛果绝对是公平公正的,是经过专业人士评审加上网上和短信投票而产生的。

  不过,前晚众多获奖歌手中,最激动的要算是魏雪漫,她获得广东最受欢迎女歌手之后回到后台采访时忍不住哭了,她哭着说:“如果不是这个颁奖礼,我今年都不会有什么做,我觉得自己不是做得很好,还好没有放弃我,刚才在台上演唱时,自己还能强忍住泪水,但一来到这里就忍不住了。”由于魏雪漫所属的唱片公司最近经历了一些人事变动,而且她的新专辑迟迟都未能推出,这些都是造成她这次流下热泪的原因。(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