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首家直属于市总工会的民营企业工会诞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09 信息时报
广州首家直属于市总工会的民营企业工会诞生(图)
  广州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光(右三),恒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家印教授(左三)与恒大集团系统劳模合影留念。

  时报讯

  3月初,广州恒大集团在中山纪念堂召开“广州恒大集团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和“2005年集团系统职工代表大会”,广州恒大集团工会正式成立,成为广州首家直属于市总工会的民营企业工会。2200多名职工代表参加大会,广州市总工会主席陈伟光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并做了重要指示。恒大集团工会的成立,标志着广州市民营企业工会在规范化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迅猛发展产值规模达220亿

  据悉,恒大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排头兵,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创业八年,现已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20强,中国房地产企业10强,形成以房地产开发为基础,钢铁冶金为龙头,石油化工为核心,电力、交通为两翼的产业发展格局,初步显现出世界级企业雏形的发展态势。去年在房地产销售上以52亿元业绩摘得穗销售桂冠。

  据悉,恒大集团2005年的产值预计将实现220亿元,其中地产销售额将增长50%,钢铁、石化等产业也将实现较大产值。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许家印教授指出,恒大集团将抓住重要产业机遇期,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义,坚持科学发展,推动各大产业板块和谐发展。

  与时俱进成立恒大集团工会

  据了解,恒大集团在狠抓经营建设的同时,十分注重企业民主和企业文化建设。据悉,恒大集团早在2002年就率先在广州民营企业中成立了党委,由董事局主席亲任党委书记。此举开创了广东民企党建工作之先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去年下半年,恒大集团向广州市总工会申请组建工会,得到批复同意,至此成为广州市第一家由广州市总工会直接领导的民营企业工会。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有关规定,召开集团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并民主差额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恒大集团党委书记许家印教授在大会上强调:“职工是企业的根本,企业要壮大、要上台阶离不开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让职工献言献策、敢说敢做,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企业才能发展壮大。关注职工的各种声音,用心留住人才是恒大集团制胜的法宝。”

  以人为本创新民主管理机制

  恒大集团工会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严格按照《工会法》规定召开,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形式,组织各大产业集团及下属公司2200名职工代表参与了2005年集团的各大产业发展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恒大集团工会计划于近期内,颁布了《关于恒大集团工会建设与管理实施意见》,瞄准现代民营企业发展态势,健全集团工会建设和管理机制,促进民营企业工会走上规范化道路,实现企业民主管理的创新机制,构建和谐企业。(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