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拿马华侨华人发表声明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24 东方网

  东方网3月14日消息:巴拿马20余家主要华侨华人团体14日发表联合声明,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由中南美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起草,由巴拿马华侨华人大会通过的这项声明说,《反分裂国家法》是衡量“促进和平统一中国”还是“分裂国家,破坏中国和平统一”的准则与标准,是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的法律依据。《反分裂国家法》对于一切妄图分裂国家的行为和言论是一种应对的有力武器和工具,能起到打击和遏制各种分裂活动的作用。

  声明认为,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全世界130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共同意愿。早在两年前海外一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就曾经提出制定一个《统一法》的要求,如今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更加适合当前的国际形势,更有利于两岸的和平统一发展。《反分裂国家法》的内涵更具针对性,更容易与国际相关法律接轨,从而更有效地遏制“台独”。《反分裂国家法》从法理上保障和保卫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有力地保证了中国的神圣主权和领土不容分割。

  13日,巴拿马华侨华人在巴拿马城举行了坚决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大会。来自巴拿马各地的近300位华侨华人参加了大会,并在大会上积极发言,表示坚决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分裂中国的企图。

  中国巴拿马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杨发金在大会发言中,对旅巴侨胞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立场表示肯定。他指出,由于《反分裂国家法》符合大陆、台湾、港澳同胞和广大海外侨胞的根本利益,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因此受到所有炎黄子孙的坚决支持与拥护。选稿:胡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