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海洋法专家聚首鹭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进容 通讯员刘先鸣)全球最有影响的海洋法学术会议12日在厦门落幕。这次会议属于美国维吉尼亚大学海洋法律与政策中心所举办的全球性海洋法年会系列,目前已举办了27年,今年是第一次在亚洲举行。

  会议代表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冰岛、瑞典、塞浦路斯、爱尔兰、菲律宾、新加坡、土耳其、中国等十余个国家。海洋法作为一门古老的法律学科,目前已成为国际法的重要分支,它在维持海上秩序、促进国家之间海上交往与合作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专家们认为,中国是一个有着绵长海岸线的国家,海岸线总长度达3.2万公里,但目前针对海洋法的研究还尚显薄弱。今年正值我国明朝伟大的航海家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因此,举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法学术会议,意义非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提升中国在国际海洋法研究领域的水平,也能推动厦门大学国际法学科的进一步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