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隔一日,八一令人刮目相看加时险胜,宏远惊出一身冷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39 信息时报
事隔一日,八一令人刮目相看加时险胜,宏远惊出一身冷汗(图)
积臣(白衣球员)被八一队员围追堵截。本报记者龙成关摄

  时报讯

  (记者袁俊)这绝对是本赛季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赛事。对抗、悬念、球星……一个都不缺。双方打了一个加时之后,宏远才以112∶107艰苦地战胜了八一队。接下来宏远将于下周三与江苏南钢争夺南区冠军。

  八一不惧宏远上积臣

  和第二场比赛一样,宏远的先发主力依然是杜锋、朱芳雨、易建联、王仕鹏和李群,积臣依然坐在板凳上,八一的阵容也没有任何变化。比赛的发展似乎一直都按照前天那样进行,开始取得优势的依然是八一队。首节,八一以21∶21战平宏远。所不同的是,宏远在第一节最后时刻就提前把积臣给换了上去。

  然而积臣的上场,却并未使得比赛像宏远预料的那样进行,场面依然处于胶着状态,胜负的天平也没有朝宏远倾斜。八一在一天之内就适应了积臣出场的局面,刘玉栋、莫科等人随时上来硬扛积臣。即便积臣一节时间就拿了11分,但是他也并没有像上一场那样起到那么大的牵制作用。加上杜锋带着脚踝的伤势在场上拼,宏远内线的进攻成功率并不高。而八一战术几乎和上一场没有什么两样,坚决利用宏远防守的不坚决打外线,但是,昨天他们打得成功,莫科上半场一个人就拿了16分。半场结束时,宏远仅以49∶43领先。

  八一靠老枪差点翻盘

  “刘玉栋的防守很成功,对张劲松和李楠的防守要补得坚决,要加强。”中场休息的时候,李春江已经作出了针对性的部署———防守一定要狠,要坚决。可是,偏偏就是这几个重点人物在下半场突然发威,让宏远几乎到手的胜利差点飞了。

  张劲松第三节一个人得了14分,宏远尽管轮番换人盯防他,但是始终没有效果;李楠在昨天的比赛中打出了近几场比赛的最高水平,他接连投中关键的3分球,确保八一没有被拉开。张劲松和李楠这两个得分点打开之后,八一在场面上并未处于劣势。而真正让宏远出了一身冷汗的还是“战神”刘玉栋。

  前三节,宏远出色的防守居然让战神一分未得,非常的成功。但是最后一节防守上的疏忽,几乎让八一翻盘成功。之前1分未得的“战神”,最后一节还剩9分多钟的时候上场,这一上就不可收拾。“战神”手不软,一人投得14分。当王中光的抢断上篮和刘玉栋的两次罚球帮助八一重新反超时,东莞主场的气氛空前紧张。问题主要出在宏远身上。

  朱芳雨李群功劳大

  心理素质极好的朱芳雨成了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他在下半场和加时赛得到了26分,几乎占了球队总得分的一半。但是李楠最后17秒的罚球,还是把宏远拖进了加时赛,双方战成了99平。关键时刻还看关键人物。腰部拉伤的王仕鹏加时赛拿到了5分,其中包括一个让宏远反超对手的3分球;朱芳雨的一个压哨球,更是让宏远以108∶104领先,形势一片大好;队长李群拼了40分钟依然手不软,最后4罚稳稳命中锁定胜局,而他最后时刻的抢断几乎是比赛的胜负手。(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