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虽事故高发却不愿培训 医疗美容院"短视"令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3: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江苏省医学会首次对南京地区民营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为期两天的《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培训,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南京70余家医疗美容机构只有20家申请接受培训。看见课堂上稀稀拉拉的学员,记者询问为何人这么少,没想到却引来一片抱怨声。

  一位女士说,“我以前是皮肤科医生,现在一家美容医院做激光治疗师。医学发展这么快,以前的知识已经不够用了,当然希望有机会充实自己,可是老板不同意,还和办公室的人讲:‘以后这样的文件不要让医生看到’,老板说,培训不仅要花钱,还会‘添乱’,医生和外界交流多了,就留不住人了。我今天是利用休息时间自费参加培训的。”另一家美容诊所的医生说:“许多美容机构没有行医许可证,也照样从事具有创伤性和侵入性的医学美容,因此,老板们自然不愿再花钱培训了。有关部门应该加强执法监督,整顿不规范的医疗行为。”昨天上午授课者是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骆丹,她对民营医院来听课的人数很少感到不理解:“一些民营医疗美容机构经常会把顾客脸弄出皮肤病来,最后不得不到大医院治疗,因此对医技人员定期培训是很有必要的。”

  记者看到授课者都是江苏医学美容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培训资料费每人600元。《通知》上说明,今后医学美容医疗事故鉴定,当事人必须出具《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培训合格证书》,因此,该培训班理应受到任何一位医疗美容从业人员的重视。负责此次培训的江苏省医学会继续教育部亓素珍主任感慨地说,去年全省公立医院已经开展此培训,几乎没有医院缺席。民营医疗美容机构经营者的“短视”,从一个侧面说明为何它会成为医疗美容事故的高发地。

  虽事故高发却不愿培训 医疗美容院短视令人忧

  作者:毕晓红

  (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