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家车免费“体检”活动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0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通讯员陈岚陈华

  宁波晚报讯私家车免费“体检”现场活动昨日在雅戈尔体育馆落幕。活动现场一共接受车主咨询近千人次,28家企业共为795辆车进行了免费检测。

  咨询车主多不懂养护常识

  记者在现场发现,参加检测的车主与咨询者在车辆保养和故障发现方面的知识把握能力上呈现高低不同的迥异对比。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神龙富康买了有6年了,前段时间开车的时候就觉得发动机有点抖动,但对于具体是什么问题,他把握不准,所以想请维修企业“诊断”一下。记者现场随机调查了一下,类似王先生这样能大概知道故障所在的人不少。与参加检测的车主不同的是,前来咨询的车主近半不懂养护常识。现场咨询的专家给记者讲述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一车主开的是辆马自达6,但车主说今年2月买车时所配的《车辆使用手册》根本就看不懂,所以他干脆不看了,把平时车子上碰到的问题全部集中起来一次性咨询。

  六成检测车有问题

  根据检测统计,检测车辆中有6成车辆均有一定的故障,这些故障又多出在发动机上,比如气门间隙大、鼓风机异响。宁波联合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车辆在检测中也发现有油耗偏高的情况,这很大程度上与发动机保养不当有关。

  14日-20日为维修优惠服务

  尽管到11日止“体检”报名就已结束,但本报的报名热线在双休日两天里还是响个不停。为满足众多车主的要求,除了3月12-13日的现场技术咨询服务、故障车辆的检测诊断外,市维修行业协会还将在3月14到20日期间推出维修优惠服务,所有参加此次现场“体检”活动的企业均参加,地点就在各企业里,届时前往维修的私家车车主可享受6折的工时费优惠。温馨提醒

  针对咨询人员多不懂养护常识的现象,市公管处和机动车维修配件行业协会联合发布温馨提示:

  “无病”提前预防认真按照所驾汽车的《维护使用说明书》(或使用手册)正确驾驶、维护和使用车辆,按期到特约维修站进行维修和保养。行车前认真检查“五油四压三水二灯”。五油:机油、变速箱油、动力方向机油、刹车油、汽油;四压:油压、电压、胎压、气压;三水:水箱水、电瓶水、雨刷水;二灯:照明灯、信号灯等均应符合规定的数量、质量和技术标准。

  “生病”及时治疗1.如在行车前汽车发动后发现仪表板上“ABS(制动防抱死系统)”“SRS(安全气囊)”、“ENGINE(发动机)”等指示红灯亮起不灭,说明您车在制动、安全气囊、发动机等系统方面有故障存在。

  2.如在行车中发现转向沉重和方向盘游动间隙过大时,刹车不灵或点刹跑偏时,发动机和底盘发出不正常的响声时,前照灯光线暗淡或偏光时,发动机水温过高和机油压力过低时,汽车尾气排放不正常时,突然闻到橡胶味或其他异味时,请立即停车,待完全修复后再继续行驶。

  3.如在行车后停驶中发现驻车手制动失灵、汽车底部漏水和漏油、车门关不上和轮胎经常漏气时,请及时到修理厂进行修复。另外,当您发现轮胎胎冠花纹深度(乘用车等同)小于1.6mm,轮胎胎面有影响使用的缺损、破裂、割伤、异常磨损和变形等情况,请立即更换同品牌和同规格的轮胎(注意:转向轮不允许装用翻新的轮胎)。

  “看病”讲究质量在修理厂进行维修时,请与厂方签订好《汽车维修合同》,确认厂方承诺的质量保修里程和时间。汽车修理竣工后出厂时,请别忘了索要维修工时清单、材料清单和维修发票。如果汽车维修档次在二级维护以上的,还应索要由质量检验人员签发的《机动车维修合格证》。

  “急病”呼叫救援所驾汽车无法启动时、损坏无法行驶或在行驶途中突然发生故障时,可迅速拨打电话“96520”,“96520”汽车维修救援网络可提供现场施救、拖车、维修等快捷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