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条街卖报车连续被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18 信息时报
10条街卖报车连续被盗(图)
盗贼用剪刀将铁链和锁头剪断将车盗走。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时报讯

  (记者何华高 实习生林智)张先生在海珠区海珠南路与大德路交叉路口用不锈钢流动书报车卖书报杂志好几年,昨天一大早,当他再次来到不锈钢流动书报车开档时,发现除一个被锯断的锁链外什么也没有,维持生计的书报车竟被人偷了,夫妻俩气得直跺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这样的不锈钢流动书报车被偷还不只张先生一家,被偷的还有人民中路、惠福路、一德路等10多条路段10多家档主。据了解,出现这样大面积被盗事件主要集中这近十来天的时间内。诗书街派出所表示,将在凌晨加派民警和便衣警察巡逻,狠狠打击这种盗贼。

  流动书报车相继失踪

  10天10多条街遇盗贼

  昨天上午,经营流动书报车的陈小姐致电本报称,海珠区海珠南路与大德路交叉路口的一不锈钢流动书报车被人偷了。于是,记者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事主张先生愁眉苦脸站在那里,“你看,一晚上我的不锈钢流动书报车就被偷了,好几千块钱啊!我就靠这个维持生计!”无奈之下,夫妻俩只好临时在一块木板上放些书报凑合着做生意。

  在惠福西路与海珠南路交界路口卖报的陈伯告诉记者,他的另一辆书报车就在2月27日被偷,只留下一条剪断的铁链和一把烂锁头。他说,原来文化局统一定制的书报车全部用不锈钢制成,至少有100多斤,当时自己买就花了3000元。被盗后,他找人又订做了现在的书报车,光铁皮就花费600元。

  “被偷的不只我们这条路段!海珠区海珠中路和惠福路,中山六路、人民中路、大新路、观禄路等10多条街10多个不锈钢流动书报车都被偷。”张先生的妻子边说边递给记者一张名单,上面果真有被偷者记录:海珠中与惠福路交叉处的陈某、中山六路海珠中路交界处的张某、人民中路与惠福路交界处的朱某、纸行路口与中山六路交界处的何某等14辆不锈钢流动书报车的档主。据档主们介绍,这些不锈钢流动书报车主要是近10天时间内被偷的。

  盗贼驾货车团伙作案

  警方称将派便衣候捕

  住在大德路口的罗先生称,他目睹陈小姐书报车被盗的经过:昨天凌晨5时15分左右,他正准备起床到邮局拿当天的报纸。从窗户看到大德路工商银行附近停着一辆载重为0.5吨的小型货车,有五六人围着,看见一人手里拿着一根1米长的大铁剪正在墙角拨弄着。5分钟后,发现几个人将墙角不锈钢书报车抬上小货车后,乘一辆白色面包车离去。

  附近某广场保安告诉记者,这伙盗贼一般在凌晨3时~5时作案,人数是3~5人,他们一般出动一辆货车和一辆面包车,有时一晚偷走两三台书报车。

  昨日下午,记者将情况报告给海珠区诗书街派出所。该所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向上级反映,并加强辖区巡逻,增派便衣蹲点布控抓获偷盗分子。(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