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人已成加拿大最大少数族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3月13日电(记者胡光耀)据加拿大统计局最近发表的有关加拿大社会发展趋势的报告,华裔人口已成为加拿大最大的少数族裔,并对加拿大社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份题为《加国社会发展趋势》的报告指出,经过最近20年的发展,华裔人口已占加拿大总人口的3.5%,成为加拿大最大的少数族裔,即白种人和原住民以外的最大族裔。华裔人口中25%的人是在加拿大本土出生的,其余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

  报告指出,华人人口中有25%的人受过高等教育,他们的就业结构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华人不再集中于餐饮业和其他蓝领行业,而越来越多地涉足金融、医学等各类专业领域。报告指出,随着华人人口的不断增长,华人对加拿大社会发展的贡献将日显重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