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民春耕有“五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46 大众网-农村大众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春耕大忙季节到来之前,农民朋友究竟在想什么?盼什么?近日,笔者深入农户进行调查,发现广大农民主要有五盼。

  一盼春灌有水源。常言道:“收与不收在于水,收多收少在于肥。”农民迫切需要各级有关部门积极行动起来,解决春灌水源问题,促春管,保春播。

  二盼科技到田间。农民盼望各级农技部门加强科技服务,建立健全科技推广网络,及时到田间地头举办技术培训班,帮助农民攻克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难关,增产增效。同时欢迎农技部门、农技专家搞技术承包,提供有偿服务,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三盼投入好贷款。随着现代农业的不断发展,农民越来越重视农业投入。但一些农民又常常为资金发愁,他们企盼开展金融服务,围绕农业生产和家庭副业,大力开展信贷服务,以解资金匮乏之急。

  四盼农资保质量。希望工商部门加大打假力度,农资部门开展承诺服务,做到“三保”承诺,开展售后服务,对新品种、农药、新器械等进行使用指导和巡回维修,农资直销到村到户最好。

  五盼产品销路畅。不少农民说:“一年忙碌在田间,无暇认真研究市场,产品销售政府还得唱‘主角’。”希望政府建立与市场接轨的服务体系,早抓、抓好产品销售,多联系客户和订单,尽最大努力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