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风的高产栽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21 大众网-农村大众

  1、整地施肥:防风为深根作物,应选择土层深厚的土地,每亩施土杂肥3000公斤,加过磷酸钙50公斤,钾肥15公斤,撒于地面,随翻地翻入土中作基肥,深翻土地30厘米以上,耙平整细,做宽90厘米的平畦,周围开好排水沟。

  2、繁殖方法:播种前种子需经过处理,先将种子放在地上轻轻磨搓,使种皮稍破,然后将种子放入35摄氏度的温水中浸泡2~3小时,捞出放入盆内,拌以湿沙子,放于20~25摄氏度处催芽,待种子露白时播种,不处理的种子播种后当年不出苗,春播3月份秋播9~10月份,按行距30厘米,播种深度为1.5~2厘米,播后稍加镇压,有条件可盖草包墒。

  3、田间管理:苗高7~10厘米是按株距15厘米定苗。每亩追发酵好的饼肥100公斤,过磷酸钙25公斤,或复合肥25公斤,追肥后及时浇水。

  直播田当年不抽薹,第二年抽薹时除留种田外应及时打薹,节子后的防风根茎木质化,不宜作药材用。

  (1)、白粉病可喷25%粉锈宁1000倍液防治。(2)、根腐病,用5%的石灰水浇病穴。(3)、黄风蝶,用20%杀灭菊酯2000倍液防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