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起草绝密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3月13日报道,以色列已经起草了袭击伊朗核设施的绝密计划。根据该计划,如果要求伊朗中止核活动的外交努力宣告失败,以色列军队将从地面和空中对伊朗境内的有关目标实施军事打击。

  战机携掩体炸弹

  《星期日泰晤士报》披露,今年2月,以色列核心内阁在位于内盖夫沙漠中的沙龙私人农场举行了秘密会议,“初步授权”以政府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

  以色列军队曾在沙漠地带对模拟的伊朗纳坦兹铀浓缩工厂实施摧毁行动。他们采取的战术包括使用以色列精锐的突击队发动奇袭,使用69个空军中队(Squadron)的F-15战斗机实施空袭,以及利用“掩体摧毁炸弹”打击伊朗的地下设施。

  计划获美国默许

  以色列方面已与美国官员们讨论了这些作战计划。美国官员已初步表示,如果所有终止伊朗项目的国际努力都失败的话,美国不会阻挠以色列对伊朗动武。

  伊朗一直宣称,该国的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但美国和以色列情报官员认定,伊朗核计划的真正目的在于获取核武器。

  为此,美国和以色列官员曾表示要对伊朗的核设施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今年1月16日,美国著名杂志《纽约客》刊文指出,美国特种部队早在2004年8月就潜入伊朗东部地区,以期能侦察到可能隐藏在该地区的核化学设施和导弹阵地。虽然美国政府对该报道予以否认,但美国总统布什次日即发表强硬言论称,如果无法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美国不排除对伊朗动用武力。1月20日,美国副总统切尼则警告说,以色列可能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

  上周,美国官员再次威胁说,如果伊朗核问题在联合国陷入僵局,以色列和美国不排除对伊朗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

  突袭敌国有先例

  以色列确有对敌国核设施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先例。1981年,以色列就对伊拉克的奥西拉克核反应堆实施了“外科手术式”的突然空袭。唐新(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