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加强土地、矿产审批出让监督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5: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王敬中)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日前在此间强调,今年国土资源部将加强对土地和矿产审批出让,项目资金管理的监督检查,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

  孙文盛在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国土资源部将与纪检监察部门密切配合,以深入治理整顿土地市场为契机,以纠正征地中损害农民合法权益为重点,全面落实经营性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

  他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建设用地批租管理,严格依法审批土地。要根据土地市场供求情况和国家供地政策,编制公布市、县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计划,合理安排土地出让总量、结构和进度,引导土地市场公开、安全、稳定运行。探矿权、采矿权的审批管理,也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探索推进招标、拍卖和挂牌出让,切实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

  他强调,要加强国土资源专项资金管理,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要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所有收支必须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并严格按照经批准的预算执行。

  孙文盛指出,当前,中国面临的资源形势十分严峻,土地市场治理整顿的成效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扩张用地和破坏浪费资源的根本动因还未彻底消除。他要求各地加大查办土地矿产领域违法违纪案件的力度,促进国土资源事业健康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