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元优惠”设下美容“连环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04 新民晚报

  美容院以促销优惠为饵,设下温柔陷阱,最终达到强迫消费的目的。在此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当心——“1元优惠”设下美容“连环套”

  “您好,本公司正在搞酬宾活动,您只要花1元钱就可以享受一次价值80元的基础护理!”伴着甜美的介绍,美容院小姐递来一张诱人的优惠券。

  刚从超市购物出来的王女士将信将疑。可促销小姐言之凿凿,并热情地帮她推车,领着王女士走进了美容院……

  “1元优惠”代价200元

  抓住为王女士美容的机会,美容院小姐极力推荐王女士办一张740元的年卡,称办卡后就能获赠护肤产品,享受免费美容,而且现在是优惠价,原价要1480元。因为身边没带钱,王女士表示不想办卡,未料美容院小姐立即拉下脸称,产品用过了就一定要办卡。

  王女士提议买下产品,美容院小姐则称买产品很贵还是办卡合算。最后,美容院负责人出面,让美容院小姐跟王女士回家取钱,并允诺王女士先交200押金办了卡,即可将护肤产品带回。可是,美容院小姐取走了200元,却没有将护肤产品交给王女士。

  押金不退逼客办卡

  王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再次来到这家位于宝山区海江路的美容院交涉,可对方要求王女士交了余下的540元后才能取回护肤产品。王女士提出不办卡,已做过的“1元钱美容护理”可以按80元照付,并用200元押金购买护肤产品,均遭到拒绝。美容院坚持让王女士支付年卡费用后,才允许她购买护肤产品,并声称有王女士家的地址、电话,不怕她不付钱。

  顾客维权有心无力

  在宝山区消保委的调解下,美容院最终将200元押金退还给了王女士。市消保委有关人士指出,从“1元护理”、“200元押金”到“740元年卡”,整个过程中,美容院精心策划了一个“美丽陷阱”,引消费者步步陷入。其间,王女士两次提出不办卡,但没成功,反映了消费者在这场骗局中无力维权的无奈处境,整个过程典型地再现了美容院“诱骗式”的营销模式,这也是当前许多美容纠纷的症结所在。

  据统计,去年本市“12315”共受理美容类投诉662件,其中,有关美容卡的纠纷成为投诉热点。上述这家美容院以促销优惠为饵,设下温柔陷阱,强行要求消费者接受服务,侵犯了消费者自主消费的权益。市消保委因此提醒:谨慎对待天上掉下的“美丽”馅饼。

  本报记者薛慧卿 实习生谭骄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