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晚报:千万别乐过了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17 中国新闻网

  老孙猜想,昨夜里北京男篮的教练和队员们肯定兴奋得睡不着觉。就是躺在床上,记忆的屏幕上也要不断回放京新之战的难忘镜头。能侥幸绝处逢生,哥儿几个肯定乐个没完,甚至喜极而泣,此情可以理解。但是,老孙要说句话:赶紧打住,为了打好以后的比赛,还是多想想自己的短处吧,千万别乐过了头。

  赢球了,何况是在张云松因伤缺阵,奥德捷带伤出战的不利情况下反败为胜的,怎么还说人家不爱听的话?得说。5天里跟新疆队打了3场球,应该看清楚自己的不足了。哪些不足?头一条,准备不足。昨晚新疆队的防守既凶狠又到位,让北京队哪个点都找不着感觉,这说明人家比你琢磨得透。而北京队的防守既没有人家凶狠,也没掐到人家的“七寸”。特别是新疆队祭出“非常规防守”后,北京队明显应对乏术。季后赛不同于常规赛,招招都得预料到,否则,你就不适应,就起急,就打不出自己的长处来。第二条,狠不起来。北京篮球队多年有个毛病,关键时刻狠不起来,放不开手脚,可人家放得开。木拉提论技术、论动作是没啥说的,但他敢招呼,犯了规还跟你嘻皮笑脸。就这么个不起眼的队员,昨晚拿了22分。相比之下,北京队员球打得太斯文。现在的篮球讲究激烈对抗,球打软了被人欺。第三条,自视过高。当媒体和球迷热捧北京队有“夺冠之相”后,也许教练头脑很清醒,知道自己不具备那个实力,但球员未必清楚自己的斤两。老想着自己打得顺的时候,似乎能见谁灭谁,就不多想想自己走背字的时候。跟新疆队3场比试下来,该有自知之明了。季后赛一场比一场残酷,宁可高估对手也别高看自己,这跟信心是两码事。

  从去年保级到今年杀进北区决赛,北京队确有很大进步,但问题也不少。在主力受伤的情况下,北京队将进一步经受磨砺,在磨砺中走向成熟。(孙保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