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彼岸的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6:20 桂龙新闻网-北海日报

  “这几天楼下停的那辆丰田车真漂亮,回头咱也供一辆了!”老公一边玩着黑客帝国,一边喃喃自语。我笑道:“刚刚供完房子又想到了供车。”

  擦着阳台上的玻璃,我下意识地往楼下瞅了一眼。丰田车旁,一个穿着米黄色休闲装的男人正茫然地向楼上张望。

  我本能的向后退了两步,手中的抹布忽然间就掉在了地上。我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的,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更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出现。楼下的那个人,我再熟悉不过了。

  那一年七月,现实无情的大棒击碎了校园中无数个与子携老的鸳侣梦,他无法让自己留下却又无力带我远走,匆忙中只留下一句话:“等我,我会回来的。”我没有等待,因为,我输不起。

  我匆匆逃进围城,用这种近乎残忍的方式定格了劳燕纷飞的宿命。我曾天真的以为自己是在成全爱情,而他却用三十二岁仍孑然一身的事实让我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东流。塞那河畔九年的的光阴没能牵绊住他离去的脚步,他回来了,全然不顾我近乎歇斯底里的反对。

  如果一些事情注定无法逃避的话,那便只好选择去面对。轻牵儿子的手,下楼,佯做一切只是偶然。

  “到朋友家坐了会儿,怎么,你也住这?”他冲我笑了笑,右手的拇指和食指下意识的捏了一下鼻子。每次撒谎他都做这样的动作,九年了,依然如此。我笑而无语。“过得还好吗?”两人异口同声。他点头,游离的目光溢满了那种残存在岁月间隙里的冥顽的情愫与无奈。“这是我儿子,小小,喊叔叔,”我用孩子轻掩着内心的慌乱。他俯身拥过孩子,脸埋在孩子柔软的发间,顿了顿,既而把目光投向远方。眼神像极了电影《纵横四海》中的周润发:那个在打斗中失去了双腿的男人,在看到心爱女人的瞬间,突然转动轮椅,背对女人,紧接着又迅速转过来,眼底的泪已被笑容取代。人,有些时候,或许真的需要一个转身,把所有的心事悄然隐藏。

  “你也快结婚了吧,听说一个女孩儿从法国追了来?”我低头去看脚尖儿。“呵呵,是啊!”他又一次去摸鼻子。邀他家里去坐,他婉言谢过。看着他的车在街角处拐了个弯,然后消逝在阳光里,我如释重负却又茫然若失,我知道,他不会再来了。

  许多时候,爱一个人,并一定要得到什么,只要心中有爱,生命里有爱的滋润,知道这世上还有一个人可以让自己为之牵挂,就足够了。尘世间,有一些爱情,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无法忘记亦无力更改,我们所能做的,也许只是选择远远的眺望,知道方过得还好,然后,各自生活。(朱砂)

  责编:劳海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