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名港女荣登《时尚》创意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7:1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3月14日电最新一期《时代》选出了“亚洲十大年轻时尚创意才俊”,上榜者包括3名香港时装及时尚界女才俊,分别是JoyceBoutique董事总经理AdrienneMa(马美仪)、为传统名店连卡佛注入新动力的JenniferWoo(吴宗恩)、以及成功把中国传统唐装现代化的“上海滩”市场及创作总监JoanneOoi。3人凭着独特的眼光、创意和魄力,成功推动品牌打入亚洲市场。

  内地唯一上榜者为潮流杂志《ILook》出版人洪晃,其余6名上榜者全为日本人。对于中、港两地人才与日本设计人马并列榜中,《号外杂志》出版人及总编辑黄源顺认为是与内地正在开发奢侈品市场有关。他指内地奢侈品牌属刚开发阶段而且市场大有发展潜力,随着内地愈来愈开放,除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二线城市如西安及成都等亦已开始被外地奢侈品牌攻占。

  3位榜上有名的香港时装及时尚界女才俊,就是协助海外奢侈品牌打入内地市场的推动者。《时代》则指亚洲高檔时装、时尚市场近年异军突起,出现了新一代的设计师和创意工业家,其开创市场的能耐及对海外时装界的影响,并不亚于西方同业。

  今次4名上榜中、港女才俊多为名人之后,像39岁的AdrienneMa,即继承其母JoyceMa(马郭志清)在70年创立的JoyceBoutique集团。她现在放眼内地13亿人口的市场,协助Versace和Etro等国际品牌,在广州、西安、上海联络零售商开业。

  28岁的JenniferWoo,自其父吴光正于2003年收购连卡佛后,她便以总裁身分掌舵,选择在国际金融中心开设连卡佛新旗舰店,引入高格调艺术设计。18个月内她把这家有154年历史的“老字号”改造成新时代的潮流店。连卡佛在国内有3家分店,她现正打算扩充内地的业务。

  另一上榜者JoanneOoi则认为,“中国的经济快车......一开就会20年”,故她10年前毅然离开纽约来港。2001年,她加入“上海滩”并为它带来全新气象,2003年营业额更大升50%,“上海滩”打算在未来3年把全球分店增至30间。

  同样上榜的内地潮流文化界名人洪晃,其家族亦赫赫有名,母亲章含之是着名外交官,曾担任毛泽东的翻译,继父是前外长乔冠华。(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