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星聚首贵阳 开唱之前说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7:18 贵州都市报

  继去年成功举办“诚信·维权”的“3·15”电视文艺晚会后,今年“3·15”前夕,省工商局和贵州电视台再度携手举办“关注健康·关爱生命”大型文艺晚会,本报应邀作为此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媒体单位参加了晚会的录制,在晚会录制的间隙,朱桦、爱戴、汤灿、沙宝亮、庞龙等参加本台晚会的歌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有趣的是此次记者就“打假”而展开的一系列问题向接受采访的歌手们发问时,他们的回答都不再仅限于和自身利益有关的“盗版”问题上了,“食品安全问题”、“诚信”、“健康与维权”、“绿色消费”等这些眼下媒体和咱们普通消费者关注的问题也出现在了记者和艺人的采访中。

  爱戴:重塑“中国制造”的形象

  作为灵歌小天后,再加上刚刚发新唱片不久,爱戴对于打击盗版当然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据爱戴本人透露,在参加完贵州的3·15晚会录制后,她将会马不停蹄地赶回北京在某大型KTV娱乐中心,进行新专辑《爱.警戒》的签售,在这次签售活动中爱戴将会把自己专辑里的九首新歌MV首播独家授权于该娱乐中心进行视听推荐。爱戴还通过本报告诉广大歌迷:“这样一来,在第一时间大家就可以在KTV点唱到我的最新的歌曲,并且欣赏到正版MV。”爱戴还告诉记者,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她还想通过媒体告诉全中国所有的制假售假者要诚信经营,不要再干欺诈消费者这种不道德的事来影响我们中国的形象。原来,爱戴有很多生活在国内的外国朋友,他们经常在国内购物的时候都会买到一些假冒的品牌产品,而且这些“名牌”都还打着“madeinchina”的字样,这样会有损中国在外国友人心目中的形象,希望那些骗人者进行换位思考,不要为了利己而坏了整个中国的形象。

  朱桦:绿色消费=健康消费

  朱桦从广大的观众和记者的眼中“消失”近一年的时间了,记者在3·15晚会上见到她本人才知道,这近一年的时间里,朱桦都待在美国筹备自己的新专辑,当记者问到朱桦的消费理念时,她便从自己以及身边的一些朋友身上总结出绿色消费才是真正的健康消费。在比较了国内国外的人们的消费习惯后,朱桦觉得国外的消费者更加理性和成熟一些,美国人在消费时会非常注重“原产地”、“环保认证”等标识,注重选购商品的本身品质,而中国人由于受到传统消费观念的影响,总是希望买到的商品外观形象好看一些,正因如此,也就给了一些不良商贩提供了发财的机会,而恰恰朱桦本人以前买东西也是这样一种情况,在这方面得到的教训也很多,所以在她看来,想要得到真正的健康,外观并不重要,反而越天然越纯正的东西才是最好的。

  汤灿:汤灿呼吁尽快出台《食品安全法》

  在来贵州之前,汤灿和众多艺术家在北京的五洲大酒店与参加两会的湖北、湖南、辽宁、台湾代表团的代表和委员进行了联欢,在和代表、委员们的交流中汤灿发现不少人都对“食品安全”问题格外关注,再加之近段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又出现了“苏丹红”事件,更坚定了各位代表和委员用议案或提案的方式呼吁有关方面尽快出台《食品安全法》。这件事对于汤灿本人也有很大的触动。快人快语的湘妹子汤灿告诉记者,“自己平时没有演出任务的时候,自己都会在家里收看《每周质量报告》,但有时看完过后往往会把自己的心情搞得很糟糕,甚至于有些时候一天都吃不下东西,心想这个世上究竟还有什么东西是可以让人放心大胆的吃的啊!这些挣黑心钱的人会不会自己或是家人也吃这种有毒有害的东西呢?”在和记者聊天的过程中,汤灿就呼吁一部严厉处罚制售“问题食品”的法律能够尽早的出台,让每一个老百姓以后都能安安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沙宝亮:文化消费 也要“健康维权”

  由于沙宝亮和记者在音乐盛典上就已打过交道,所以交流起来也相对放松一些。看来沙宝亮对今年中消协“健康·维权”的主题理解得颇为深刻,上来便结合自己生处的文化领域,大谈文化消费的“健康维权”。沙宝亮笑称自己也是假货“受害者”,今年他的新专辑已经销售出去上百万张,但遗憾的是,其中六成左右为盗版,而且盗版的品种高达十四五种。他说这对艺人及国内音乐的发展是极为不“健康”的,因为盗版的出现使得唱片公司很难有足够资金继续支持、扩大音乐产品的生产,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正版。此外,沙宝亮还谈到了非法出版物及不良网络游戏对消费者尤其是青少年的危害,当获悉本报刚举办的陶宏开教授讲座取得良好效果时,他表示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文化消费的“健康·维权”使者。

  庞龙:假货危害健康 最可恨!

  以一首“两只蝴蝶”迅速红遍全国的庞龙说到“健康·维权”时,坦言自己最痛恨的就是假食品、假药的制假者,因为食品和药品是与人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而且是直接影响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商品。在他的眼中,“这些制假者和杀人犯差不了多少!”庞龙告诉记者,自己认为假冒伪劣商品严重危害着消费者的利益,特别是假冒食品、药品。当河南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发生后,自己和圈内的朋友们看到“大头娃娃”的惨状,甚是可怜,同时也对造假者的行为极为愤慨。今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加大了对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的力度,但自己觉得这还是要靠群众的力量,揭露危害人民健康的生产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因为人民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作者:穆南姜虎王韬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