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反恐法案反对者谩骂布莱尔 称其“让人厌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7:49 新华网

  国际在线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反恐法案最终在布莱尔首相一再退让下获得通过。然而,反对者和支持者仍然不断互相攻击。保守党前主席称布莱尔“令我作呕”,而反恐法案的支持者则称保守党领袖霍华德“杂种”。

  3月11日晚,英国议会上下两院经过史无前例的30个小时的拉锯战,11日晚终于在首相布莱尔一再作出让步的情况下打破僵局,通过了政府提出的新反恐法案。

  根据新反恐法,英国将不再无限期拘留外籍恐怖嫌疑人,而是通过一系列控制令对证据不足的英籍和外籍恐怖嫌疑人进行严格管制。

  然而首相布莱尔随后的发言使得保守党人员很是不满。英国保守党前主席泰比勋爵说:“布莱尔口口声声称,保守党在反恐法案上的态度已经软化,从而反恐法案最终得以通过。这是脱离现实的说辞,他的话令我作呕。”

  泰比勋爵同时称,在打击恐怖袭击方面,布莱尔政府没有进展。唯一可以说起的成绩也只是揪出了布赖顿码头爆炸事件引爆者和谋杀甲壳虫乐队的凶手。“

  我觉得布莱尔是一个充满幻想,脱离现实的人,这样的人怎么能够成为英国的首相呢?我感到厌恶。”泰比勋爵说。

  另据中新网报道,上周,支持反恐法案的下议院领袖韩培德曾攻击保守党党魁米歇尔·霍华德说,“霍华德置国家安全于不顾,只想着为党派利益服务,他是个‘杂种’。”

  对此,受到谩骂的霍华德略显绅士,他只是“轻松的耸耸肩”,说“这说明工党发怒了,已经沉不住气了。”

  反恐法案支持者上周也曾谩骂一名内阁成员为“咬人的狗”,结果激怒了这名内阁成员。(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