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染发照片可否领“二代身份证” 记者进行求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8:31 新华网

  本报今天消息 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染了有色头发能否拍照?今天有传媒报道,广州的二代证照片并未对发色有所限制,只要不是特别古怪的发色,都可顺利通过审核。

  照相馆称“没问题”

  据报道,该报一位记者特意顶着一头偏红的染发,走访了广州多家二代证照相馆,结果,所有的照相馆都表示,记者这样的染发“没问题”,拍的照片“肯定能通过”。

  李老板的照相馆位于五羊新城附近,他告诉记者,广州开始二代证换发工作以来,他的照相馆里还没有发生过因为染发问题而照片检测通不过的情况。“对这方面的要求似乎并没有那么严格。”另一家位于天河龙口西路附近的照相馆也同样表示:“很多来拍照的女士都有些染发的,有些是挑染,好像都通过了。”

  该报称,有关部门人士曾表示,公安部并未对二代证照片中的发色有明显限制。“只要不是特别奇异的颜色,比如说大红大绿等。”但该负责人也表示,“当然最好是黑发,因为身份证照片到底不同于其他的证件。”

  “新变化”未获证实

  记者今早就此向有关方面咨询。暂未听闻二代证的照片要求有新的变化。而市公安局户政处去年底接受本报采访曾表示,拍摄二代证的照片,一般不要梳太高耸的发型,长发者可放下头发,但头发不可遮挡眼睛、眼角;对于染发者,虽然公安部没有规定不能染发,但电脑会对染发者的头发进行自动检测,一旦发现颜色怪异,可能就会当作颜色偏差,测定为不合格相片。

  公安户政部门还强调,拍摄二代证的照片,不能穿工作服、校服等制式服装;如果市民平日戴着眼镜,仍要戴着眼镜照相,如眼镜反光大,可以戴无镜片的镜框代替。此外,最好穿深色、有领的衣服,灰色和白色最好不要穿,因为相片的背景是纯白色,这两种色易融入背景,也会被视为不合格。

  上海严限“金毛头”

  另据上海媒体报道,最近到发廊染黑发的市民多了30%。某理发店称,原本一天也没有一个人上门染黑发的,最近一下子多了很多,基本上都是为了拍摄第二代身份证照而来的。当地户政部门介绍,因为身份证照片需要真实的头像,因此染发后的照片不能被采纳。为了让市民少跑冤枉路,一些身份证受理点还专门为这些染发的拍照者临时准备了黑色喷发胶。(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