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展示共产党员风采 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8:48 新华网

  展示共产党员风采,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全国人大机关两会期间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岗位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以“展示共产党员风采,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为主题的岗位实践活动,使参与大会工作的全体共产党员发挥表率作用,自觉用先进性标准要求和鞭策自己,用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大会各项
工作的开展,用大会各项工作的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教育活动的成效,取得显著成果,为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贡献。

  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

  开展“展示共产党员风采,确保大会圆满成功”岗位实践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就是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动员,认真做好大会期间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做好大会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在大会各项工作中体现共产党先进性要求。为此,本届大会在秘书处下专门增设政工组,负责组织大会期间机关工作人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政工组向机关各级党组织发出了《关于加强大会期间政治学习,以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动大会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的通知》,并印发了《致参与大会工作的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发到每一名党员手中,要求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与大会的各项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用工作实践推动学习深入,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顺利完成好中央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塑造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1月24日至26日,大会秘书处各组分别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在领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研究落实各自的工作。全体工作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以“展示共产党员风采,确保大会圆满成功”为主题的岗位实践活动中来,严谨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在这次岗位实践活动中,全国人大机关把改变会风作为工作重点之一,在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方面推出了新举措,取得了新进展。

  会前,大会秘书处按改进会风的要求,通过协调各个部门,将原来在若干地方开五六个会才能办完有关证件、材料和物品领取工作,合并成开一次会、“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完的办法,提高了服务效率。各代表团工作人员和各代表团驻地接待负责人,纷纷称赞此项改革举措务实高效,体现了今年全国人大机关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代表议案组以党员先进性要求进一步改进大会议案工作,在议案小组和建议小组下各增设了一个分析小组,加强代表议案的提出和处理工作。在大会期间,初步分析小组的同志们改进工作作风,对代表提出的议案,逐件进行分析,并改变以往不与代表商量就简单地将议案改作建议的做法,积极主动深入到吉林、上海、安徽等代表团与代表沟通交流,提出中肯修改意见,为代表提出和修改议案服务,受到代表的欢迎和好评。

  切实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这次人代会中,出现了很多新的服务项目,都是超常规的特色服务,有些服务是很细小的,有的服务是很麻烦的,但给代表带来了便利。

  如在伙食上,几乎所有驻地都精心策划,增加了无糖席、软食席、清真席、风味席等等;在客房服务上,配备了硬板床、棉被和荞麦皮枕,有的还配备了加湿器、地图册、放大镜、接线板等,努力使服务保障工作严谨周到。

  为了保质按时地完成大会文件材料的印刷任务,印刷厂工作人员每天从下午5点开始,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7点甚至8点,连续几天工作都在15个小时左右。

  总值班室是大会秘书组的办公室,又是大会秘书处的办公室,是整个大会工作机构的枢纽和“信息中心”,工作涉及面广,头绪多,事情繁,节奏快,工作日程紧。总值班室全体党员干部在增强自觉性、发挥积极性、体现主动性上下功夫,以每个党员的实际行动,树立起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今年的大会日程紧、任务重,许多机关共产党员以无私奉献的精神,自始至终保持高昂的工作干劲,从领导干部到一线工作人员,几十个日日夜夜马不停蹄,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不畏艰难。他们提出这样的口号:“不为名,不为利,默默奉献;为大会,为代表,在所不辞”,表现出为大会工作的共产党员们的心声和风采。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