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音乐剧《剧院魅影》书写中国演出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9:0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4日电 (记者孙丽萍)连续86个日夜占据上海大剧院舞台的百老汇音乐剧《剧院魅影》13日晚轰动落幕。

  《剧院魅影》13日晚的告别演出在玫瑰花瓣、眼泪和长达10多分钟的掌声中结束。扮演剧中男主角“魅影”的外国演员布莱德·里特尔用刚在上海学会的中国话激动地说:“我希望能再演出100场!”女主角则被热情的观众感动得当场落了泪。

  买了两张450元门票的法国魁北克政府驻上海代表高峰对记者说,能够在上海看到一流水准的《剧院魅影》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我感到上海的文化、艺术和时尚正越来越多元化。”

  《剧院魅影》是作曲家安德鲁·韦伯的重要作品,讲述发生在法国巴黎歌剧院里的一段传奇:丑陋而神秘的“魅影”爱上年轻的女高音,还试图控制整个剧院。自从去年12月18日在上海大剧院首演以来,这台布景豪华的音乐剧已创下了中国演出市场的三项纪录:两个多月里连续上演100场,票房收入逾6500万元,吸引海内外观众超过17万人次。

  《剧院魅影》在上海演出100场的平均上座率甚至达到99%,这不能不说是中国演出市场的一个“奇迹”。演出期间,上海大剧院在国内率先推出“网上订票”和“网上支付”服务。开通服务不到半小时,就有来自南京和杭州的3位观众在网上购买《剧院魅影》门票。由于文化消费水平不高,西方演出在中国大多只能演出一两场就匆匆离开。对于《剧院魅影》的成功,上海大剧院总经理乐胜利说,这是因为上海的演出业已基本与国际接轨,商业运作成熟。“上海人已经形成了看音乐剧的习惯。而来上海看音乐剧,也开始在国内其他地方变成时尚。”

  根据上海大剧院和安德鲁·韦伯旗下英国真正好公司的演出协议,大剧院此次共同投资5千多万元人民币引进《剧院魅影》,获利至少1千多万元。

  《剧院魅影》无疑将大大提升中国对西方演出界的吸引力。据悉,拥有《狮子王》等著名卡通音乐剧版权的迪斯尼公司和其他几家音乐剧公司都在和上海大剧院接触。与此同时,大剧院还在加紧制作用中文演唱的音乐剧,与麦金托什公司合作改编另一部著名音乐剧《悲惨世界》。素有“音乐剧之父”称号的安德鲁·韦伯不久前访问上海时曾表示,如果有合适的剧本,他很愿意亲自操刀为中国人写一部音乐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