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 江西婺源打造“中国最美乡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9:4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徐辉报道: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国土经济学研究会高级顾问布赫,代表有关部门,授予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江西婺源“全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试验区”金字牌匾,并对该县县委书记陈德寿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我认为,婺源构建卓有成效的生态经济发展模式,是走向和谐社会的道路”

  这次授匾仪式是在“两会”期间,由中国国土经济学研究会组织召开的“全国中小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试验区江西省婺源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论证会”上进行的。这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建设部、水利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等众多的专家学者和司局级政府官员。在经过数小时的评估论证后,大家一致认为,近几年来,婺源县立足生态立县战略,瞄准“建设中国最美乡村”的发展目标,大力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和文化与生态旅游业三大产业,高度重视环保,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绩,实现了县域经济“生态与旅游发展双赢、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环保与经济共进”的大好局面,为全国其他中小城市的发展树立了榜样。

  据记者了解,作为全国绿化模范县的婺源,森林覆盖率高达82%,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自然条件,孕育了红鱼、绿茶、江湾雪梨等众多久负盛名的地方特产,近年来,该县立足于这一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提出把婺源建设为“中国最美乡村”,并为此确立了走科技型、环保型、效益型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创建了江西省首个生态工业园,先后关闭了101家高耗能、耗材及重污染企业,重点培植了以绿色食品加工为主的绿色企业集团等,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旅游业收入连年翻番,去年接待游客18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7亿元,成为名符其实的江西旅游第一大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