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安阳市涉黑大案开审10项罪名起诉40名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14日电(记者李丽静)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14日公开审理全市首例涉黑大案。该团伙固定成员达40余人、涉案人员达100多人,所涉及的罪名达10项之多。

  2003年8月10日凌晨2时左右,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举报:该市“老三麻辣烫”饭店被人砸毁。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勘查,店内桌椅、门窗、空调、消毒柜等全被砸坏,3名员工被打成轻伤,2人被打成轻微伤。歹徒临走时,还将店内7个液化气罐的阀门全部打开,幸亏被及时发现才未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随后,安阳市警方正式成立了专案组,开始对该团伙成员进行抓捕。2003年10月14日,该团伙头目张付军被公安民警抓获。此后,该案的主要成员杨小虎、马伦伦、任爱武、刘振亚等人相继归案。

  安阳县检察院起诉认为,2000年以来,刘振亚、马建民等人经过密谋后,采取制售假冒伪劣药品的方法,大量敛财。在具有一定经济基础后,刘振亚等人开始网络社会闲杂人员,采用经济控制和精神控制手段,形成了以刘振亚为首的组织严密、成员稳定、层次清楚、分工明确的涉黑团伙。

  2002年以来,该涉黑团伙成员张付军、杨小虎通过往滚石迪厅销售啤酒,组织申红庆、郭海涛、马文播等人“看场子”,帮人打架“震场”以获取经济利益。与此同时,马伦伦开始强行向德艺酒廊销售啤酒,组织胡新红、赵方喜等人通过不正当活动获取经济利益。

  在保证迪厅收入的同时,该团伙还“广开财源”。2002年10月下旬,安阳市二道街居民张某为阻止邻居李家盖房,找人请杨小虎帮忙。10月26日下午,杨小虎、张付军、马伦伦纠集申红庆、胡新红、宋世龙等数十人到李家寻事,因李家无人在家,遂未闹成事,杨小虎等人收取现金4000元作为报酬。2003年7月6日下午,李家人再次动工,胡新红当即纠集赵方喜、许飞飞等数十人来到二道街李家,用事先准备好的铁锤、钢管等工具将李家刚刚封顶的地下室预制板52块全部砸毁。

  2002年以来,申红庆、庞虎山等人先后多次在安阳宾馆、长城宾馆等包房内聚众赌博。该团伙成员提供赌具,申红庆带人在楼下“望风”,从中抽头获利。

  在14日的开庭审理中,犯罪嫌疑人刘振亚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罪以及非法持有枪支罪被起诉;马伦伦和任爱武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和敲诈勒索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起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