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城乡全面开通“123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0:2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14日电(记者王炳美)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河北省副省长才利民14日宣布,河北全省“12315”申诉举报网络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河北“12315”申诉举报系统从城市延伸到广大农村。

  才利民说,河北全省“12315”网络系统上联国家工商总局,下联各市、县工商局和工商所,是一个纵向横向联动、遍及城乡的综合执法网络,成为河北省“指挥有力、调度灵敏、分工协作、维权到位”的综合执法新机制,集受理、分派、督办、反馈、信息分析和发布为一体,河北广大人民群众在全省任何一个地方拨打12315,都有专人接听记录,及时受理。

  据介绍,在这个系统中,省工商局指挥中心主要进行调度指挥,汇总分析全省数据信息,向社会发布消费警示,及时为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依据;各市工商局申诉举报指挥中心主要通过12315以及现场、信函、网络等形式,集中受理分派申诉举报信息,调度本地工作;县级工商局申诉举报中心及工商所将快速反应,综合执法,并及时反馈。

  新开通的河北省“12315”系统将实行“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目前,河北省工商局指挥中心已安装了专用视频设备和数据汇总分析软件,对全系统即时监控;各市局中心共设置了69个受理席位,开通了79条受理线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