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床前百日有孝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0:2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近些日子,在龙堂村文化广场,总能见到李殿勋老人慢慢悠悠的身影。知情人都说:“李殿勋老人能死里逃生,多亏了他儿媳妇朱桂卿!”

  李殿勋是临颍县龙堂村人。1997年10月,他在帮助村面粉厂验收小麦时,摔倒在地。当人们慌忙把他搀扶起来时,他已嘴歪眼斜,医生诊断为小脑重度出血,嘱咐其儿子李银河、儿媳朱桂卿回家安排后事。

  只要公公还有一口气,就不能让他躺在床上等死。丈夫银河工作忙,老人的医疗、洗漱、吃喝拉撒全落到了桂卿的身上。桂卿经常用三轮车拉着公公到10里外的诊所坚持做针灸治疗。她每天照晌为公公熬药、喂药,她为老人缝制一条大围巾,耐心地一勺一勺喂。

  桂卿从不让老人穿脏衣服,洗脸、洗脚、捶背、按摩、剪指甲,常常让桂卿忙得一天不消停。她还买来理发工具,为老人理发、修面,把老人打扮得干干净净,并在老人的住室燃上檀香,让室内空气保持清新……

  俗话说,床前没有百日孝,然而,桂卿在公公的床前整整孝敬了7年。正是这7年的精心照料,她公公硬是从死神身边走了回来。如今,76岁的李殿勋老人不仅生活能够自理,还时常到村里的文化广场活动活动。

  元旦前夕,龙堂村党委、村委会给朱桂卿的娘家送上“教女有方”的光荣匾。②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