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全国软件产值达22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0:37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3月14日电记者赵俊宏报道:全国软件行业协会工作会议3月13日在深圳召开,国家信息产业部产品司司长陈冲透露,2004年,全国软件产值达到了22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7%。

  统计显示,2004年中国软件产业构成为:国内软件产品销售额占软件产业总额的43.9%;国内软件服务与系统集成销售额占软件产业总额的45.6%;软件出口占软件产业总额的10.5%。

  经多年发展,我国已培养出一批优秀的软件人才队伍,到2004年底,全国软件行业从业人员总数已超过70万。其中,深圳达到了10万人,已成为全国软件人才聚集的主要城市之一。尽管软件从业人员队伍发展迅速,但与会人士仍然指出,高素质复合型软件人才依然供不应求,建立科学的培养和培训机制调整软件人才结构成为当务之急。

  专家认为,软件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一方面得益于计算机、网络通信、数字家电及各行业硬件平台的建立和应用,另一方面得益于软件产业政策环境、技术条件的不断改进和完善。我国软件产业已开始与国际接轨,走上了规模化、产业化的道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