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地个人投资者所占港股成交额比重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4日电(记者苏晓)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14日说,最近一项研究调查显示,本地个人投资者近4年来首次超过外地机构投资者,成为占香港交易所旗下证券市场成交金额比重最高的投资者。这份名为《现货市场交易研究调查2003/04年度》的报告发现,由2003年10月至2004年9月期间,本地投资者的交易占市场总成交金额的57%,而外地投资者(主要为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则占36%;余下7%是来自联交所参与者本身的交易。

  其中,本地个人投资者的交易占市场总成交金额的比重由2002/03年度的30%增加至34%,而本地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则由2002/03年度的28%降至22%。外地机构投资者的交易占市场总成交金额的33%,外地个人投资者的交易则占3%。

  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表示,英国投资者依然是最大的外地投资者组别,占外地投资者交易总额的比重为28%,其次是占25%的美国及占24%的欧洲其他地区。

  来自亚洲各地投资者的交易合计占外地投资者交易总额的20%。新加坡和中国内地投资者的交易比重是亚洲区内最高的,分别占外地投资者交易总额的8%及7%。《现货市场交易研究调查》自1991年以来每年都要发布。在2003/04年的调查中,香港交易所向422名调查对象发出问卷,整体回应率以数目计为92%,以成交金额计则是9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