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月娥:把你们淘汰的电脑给我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1:47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常红
王月娥:把你们淘汰的电脑给我们(图)
  “温家总理表示,要重点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完善以政府投入为主的经费保障机制。到2007年在全国农村普遍实行这一政策,使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上学读书,完成义务教育。听了总理的话,我是心血沸腾。当天我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们那儿的老师们了。”来自湖北黄石市阳新县的希望小学校长王月娥代表兴奋地说。

  “国家今年要拿出1400万救助贫困学生缴纳课本费和学杂费,到2007年实现贫困地区学费全免。这可是全民盼望的大好事。”王月娥代表倍感欣慰,“我们国家财力并不富裕,国家要做到这一步很不容易。”她告诉记者,随着国家对教育投入的不断加大,农村上学难的问题有所缓解。但令人担忧的是,农村现在面临师资力量短缺的问题。随着国家教育的发展,知识不断更新,很多大城市里开始多媒体教学、远程教育等,引入高科技教学设备及先进的教学模式。城里的老师可以很容易地接受这些培训,而农村老师却是可望不可及。她希望国家能也能重视农村老师的培训,让农村的老师也见见世面,跟上时代的步伐。

  在她的桌上,有台笔记本电脑。“我们学校只有我一人有电脑,而且是刚刚自学,我现在也不怎么懂,只会简单打个文件。”她很惭愧地说。

  当记者问及她的电子信箱,她竟然拿出笔和纸,要给我写她们当地的通信地址邮编。

  “E—MAIL”对她来说是个新词,她说自己从没发过邮件,使用电脑也仅仅局限于打打字而已。她的希望小学里很少看到电脑,更别说上网了。“我们学样有500多学生,11个班级,共19位老师。他们不懂电脑,很多老师和学生甚至没见过电脑是什么样子。”最后她请求记者帮她个忙,借媒体帮她说句话——“大城市的网络公司、上市公司的领导们,把你们淘汰的电脑给我们吧,让我们的孩子看一看,摸一摸,练一练。我代孩子们谢谢你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