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华侨华人拥护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1:54 人民网
泰国华侨华人拥护全国人大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图)
  人民网曼谷3月14日电记者杨讴报道:在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之际,泰国华侨华人社团和华文媒体纷纷举行座谈会、发表声明和文章,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认为这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反对“台独”,期盼统一的共同意愿,呼吁全世界华侨华人团结一致,共同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泰国各姓宗亲总会联谊会今天下午在曼谷举行座谈会。与会者一致认为,《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和实施将对遏制“台独”起到有法可依的作用。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表示,台湾当局一个时期以来变本加厉进行“台独”分裂行径,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来遏制“台独”是情理之中的事,这部法律首次将对台政策法律化、提升为国家意志,既是对“台独”分裂势力划出底线,又为两岸关系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提供了法律保障,将给企图制造分裂的“台独”分子以有力的打击。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刘锦廷认为,《反分裂国家法》不是战争法,而是一部“和平大法”,其精髓就是遏制“台独”、反对分裂,将对遏制“台独”、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有着深远意义,同时也为亚太地区国家和人民送来福音。泰国潮州会馆主席李光隆发表讲话时说,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不希望看到中国的分裂,将团结一致,共同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随着《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劝告“台独”分子悬崖勒马,不要一味妄想,否则就是违法,必将受到法律制裁。泰华通讯记者协会主席罗宗正发言时表示,中国政府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必要的、适时的,而且务实、宽容,具有和平解决两岸统一的诚意。

  中国驻泰使馆大使张九桓出席了座谈会,高度赞扬泰华社会维护和平统一、反对“台独”的决心和力量。

  泰国华文报《亚洲日报》今天发表题为《中华民族的佳音分裂主义的丧钟》的社论,文章说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历史的需要,是民族和国家的需要。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广大台湾民众对《反分裂国家法》会更全面、更深刻地认识。这对“台独”分子来说是丧钟,但对全体中国人、整个中华民族来说,正是佳音。《星暹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意义深远,表达了两岸同胞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