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成功移植第8例造血干细胞救治白血病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2:34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4日讯(记者匡莉芳)3月14日,湖南近千名医务人员报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中,首例配型成功的许文湘医师开始接受第一次造血干细胞采集,3月15日将进行第二次采集,两次采集的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将分别在采集的当日由红十字工作人员护送至北京307医院,救治一位年轻的患白血病军人。这是湖南第8个成功移植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38岁的许文湘医师是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具有高级职称的骨科副主任,他于2004年4月与该院的100多名医务人员集体向红十字会报名进行了填表采样,2005年1月被检索到与患者配型成功。经过再次高分辨检测和严格的体检,血样完全合格,许文湘于3月10日入住湘雅一医院,经过4天的准备开始了第一次采集。

  采集当天,湖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候炳文、副会长彭力夫赶到医院看望许文湘,并带去了湖南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甘霖的问候,许文湘的亲人及所在医院的领导同事也来看望和慰问。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根治白血病等血液病的唯一有效方法,国际通用的外周血采集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人体健康,而且造血干细胞再生能力很强,可以不断在体内生长繁殖。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成立一年多以来,已接受了20000多捐献者报名采样,已有8名志愿者配型成功完成捐献,8名患者获得移植救治。由于非血缘关系HLA相合匹配率较低,而我国等待移植的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近百万,红十字会呼吁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来。(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晨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