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间听心声:宁南山区人民关心早日脱贫致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2:38 人民网
  袁慧 周志忠
田间听心声:宁南山区人民关心早日脱贫致富(图)
隆德县温堡前刘庄农民群众正在进行基本农田建设的火热场景

  初春的宁南,乍暖还寒。彭阳县长城塬村民高秀莉在田间翻地。“我们从电视广播上知道在开两会。那上面尽是咱老百姓关心的事。这些天,干部们没少来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全村人高兴得不得了。”她告诉记者:“去年种的药用菊花和胡萝卜每亩收入都在1000元左右。那还是村干部动员才种的,就是有点儿少。”她说:“‘一号文件鼓励加快结构调整,给咱老百姓增收指明了一条道,一算去年的帐,觉得这地上种啥都没有种胡萝卜好,家里人一合计决定今年一定多种些,收入再多点儿应该没问题。”

  在隆德县,已经进城8年的张军萍,去年只为打发时间在农村老家的地里种了2亩胡麻,收了300公斤,榨的油不但够家里一年吃,还送了城里的亲戚。张军萍最近对儿女说,“今年咱国家的政策更好,种地连公粮都不交了。”现在她在城里闲不住,这不,刚一开春,她就盘算着回农村老家再种点儿蚕豆。

  宁夏南部山区固原市副市长赵志伟向记者介绍说:“2004年全市农业总产值达到了23.6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489元,比上一年增长15.4。”谈到今后几年农民如何更好地脱贫致富,这位副市长说:“继续全面稳定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坚持不懈大搞农田基本建设不动摇,以基本农田为骨架,结合退耕还林草工程、水保工程,实现小流域综合治理,到2010年全市基本农田稳定在500万亩以上,实现农民人均3.3亩高标准基本农田的目标,为稳定解决贫困人口温饱奠定监视基础。我们还将大力加强退耕还林草后续产业的发展,积极推进农业增长方式的转变,在发展生态农业和现代畜牧业、特色种植业上力争有一个崭新的突破。”

  图并说明:

  隆德县温堡前刘庄农民群众正在进行基本农田建设的火热场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