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深圳设“高薪”陷阱绑架港人 5港人涉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发自深圳的报道,深圳警方近日拘捕一批专门绑架香港低收入人士的疑犯,当中大部分是香港人。他们涉嫌以“高薪招聘”为诱饵,诱骗港人到深圳“工作”,然后强迫事主赌博或喝酒,将其绑架,再向其家人勒索赎金。

  据深圳警方透露,受害人主要是香港低收入及失业人士,骗徒看准他们急切找寻高薪厚职的心理,在香港报纸上刊登招聘启事,诱骗港人到深圳“面试”或者“上班”。骗徒事先租了民房或者酒店,强迫事主赌博或者喝酒,然后将其绑架,再向其家人勒索赎金。

  今年二月初,一名五十六岁姓区的失业港人在报刊内看到一则招聘广告,称高薪招聘送货员。于是他致电联系对方,数天后对方告诉他到罗湖口岸附近等待,公司会派人接他。区如期到指定地点,果然有几名男子在等候他。

  其中一名男子向区介绍了他应聘的职位,并告诉他当天就算正式上班。为了欢迎区的加入,“公司”在某酒楼备了饭菜。于是区在半推半就的情况下去到一间酒楼的包房,对方非常热情地给他倒上一杯啤酒,区因不会喝酒,只喝了一点。约十分钟后,区觉得头昏,之后便昏睡了过去。等到他醒来时,赫然发现自己已被转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几名陌生男子目露凶光地告诉他,已通知了他的家人拿四十万元的赎金来赎人。此时区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被绑架。

  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接到区某被绑架的报案后,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为保证人质的人身安全,民警通过人质家属与绑匪周旋,让区被安全释放。继此案后,深圳警方又接连接到几宗香港人被绑架勒索的报案,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大同小异,主要是以招工为名,诱骗香港人来深圳实施绑架勒索。

  深圳警方经过连续追查,于二月底在罗湖区一咖啡厅拘捕六名疑犯,当中包括五名香港人。经调查后,发现六人在深圳利用同样的手法绑架作案最少三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