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晚报:愿翡冷翠之魂不再情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59 中国新闻网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本应弥漫着浓情蜜意的日子,但却总是写尽依依不舍的离愁别绪。

  巴蒂并不是大众情人似的球星,他像潘帕斯的草原雄鹰一样粗犷,他栗色的眼眸虽不似巴乔般令人沦陷,但却充满了无比的刚毅与执着。战神在希腊人口中是争强好胜却又害怕失败的懦夫,在罗马人眼里却是锐不可挡、带领大家冲破黑暗的英雄。那么在翡冷翠人的心里,战神又是怎样的呢?我想应该是忠诚吧。他把自己职业生涯的绝大多数黄金时间都倾注在翡冷翠这支非豪门球队中,他的血和灵魂也都融入到这片文艺复兴的土地上。当巴蒂韶华渐逝,两手空空的他为了一圆职业生涯的冠军梦,离开翡冷翠投奔了罗马,“蝙蝠侠巴蒂”的雕塑被过激的球迷推倒毁坏。那一年,巴蒂以客人的身份回到熟悉的体育场弑杀旧主的时候,他的眼里噙满了眼花。

  如果说巴蒂的俱乐部生涯还算完满的话,那么国家队生涯则充满了遗憾。1994年、1998年他的两次世界杯都没有让人留下过多印象。2002年世界杯,巴蒂终于在我的世界杯记忆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记,可惜这不是胜利的狂喜而是被淘汰的悲伤,那一刻,巴蒂的泪水让美眉主持沈冰也桃花洒泪,无语凝噎。

  如今,巴蒂终于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不知道曾经叱咤一时的他会不会在黄昏的霞光里看着漫漫黄沙,回想起昔日的刀光剑影、鼓角争鸣。我曾经以为像巴蒂般强悍的男人不会有巴乔般宿命的悲情,结果我错了。《东邪西毒》中黄药师说,一个人有烦恼是因为记性太好,真的希望退役就是一碗醉生梦死酒,让巴蒂能够忘记很多事情,不再为足球爱断情伤。(千禧百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