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掌大早产儿昨出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巴掌大早产儿昨出院(图)
  本报江门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邓筹芬摄影报道)昨日,出生时体重仅0.86公斤的超低出生体重儿、早产儿,经过医护人员223天精心呵护,终于恢复健康出院了。

  2004年7月29日,一例胎龄仅29周的新生儿,因其母亲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先兆子痫不得已在江门妇幼保健院剖宫产早产出生,家长要求积极救治,江门市医护人员首次抢救如此巴掌大的超低体重婴儿,众多专家立即组织了救治小组,对该早产儿进行全面精心的监护和治疗,其间患儿先后出现了呼吸窘迫综合征伴呼吸衰竭、肺出血、肺炎(3次)、贫血等一系列致命的早产儿相关并发症。

  医生采取多项抢救方案及生命体征监测等综合治疗223天,帮早产儿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昨日,记者在该院见到这名婴儿。据医生介绍,他出生时只有巴掌那么大,就像一只刚出生的小猫。如今,他的体重已达4.09公斤(见上图),听力、视力经检查都正常,看起来健康可爱。(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