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归”无经验难进门 “金领”准入门槛抬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10 新华网

  华声报讯:第三届“金领职场”招聘会本月18日将在长城饭店登场,与前两届相比,此次招聘会抬高了“金领”准入门槛,即便是博士或海归人员,没有工作经验同样不能进门。

  据北京晚报援引主办方东方慧博公司负责人介绍,从前两届参展单位的信息反馈看,工作经验已经成为金领参与竞争的核心资本,拥有多个专业学位而又有具备相当工作经验的复合型人才在招聘会上成为企业招聘的首选。前两届招聘会对于博士和海归人员没有工作经验的要求,而他们当中一些没有工作经验的高学历人员在招聘会中很难找到适合的职位,即使找到单位,由于工作经验的欠缺,往往也很难胜任。为了满足企业对高级人才的需求,主办方决定提高对“金领”应聘人员的准入门槛,将工作经验、学历同时作为准入条件,对博士的要求和硕士一样,需具备两年以上工作经验才能入场,而海归人员至少也要有一年的工作经验。

  目前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在网上()报名获得免费入场机会。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名“金领”报名。尽管主办方提出了对工作经验的要求,高学历人员网上报名比例仍在飙升,目前预约注册的“金领”中,博士所占比例大幅上升,占总人数的9.4%,硕士和MBA也升高到64.1%,本科生为21.8%,大专学历则下降到历史最低点,只占3.5%。(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