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汪家贫寒靠卖竹篓为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0:13 东南快报
汪家贫寒靠卖竹篓为生(组图)
  连日来,本报对流浪女街头分娩进行了报道后,许多读者关心孩子的父亲是谁?流浪女和孩子的将来怎么办?一些读者还提出要领养这个孩子。昨日,本报记者带着读者的疑问和愿望,赴闽侯县南屿镇九都村的际上自然村,对回家后的流浪女进行采访。
汪家贫寒靠卖竹篓为生(组图)
  驱车穿过片片农田,绕过崎岖的山路。大约开了1个多小时的车,来到坐落于山顶上的际上自然村。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汪香平的家。

  这是一栋破旧的两层木屋,院子里堆放着一堆堆竹条,汪香平弟弟汪元忠正在低头编竹篓。他说:“这是准备明天去卖的,回来可以买些米或者面吃。”

  楼上昏暗的房间,靠一把充电式手电筒照明。见有生人进来,汪香平下了床。

  汪香平的父母告诉记者,汪香平是老二,二十几岁时与上街镇黄某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后因黄某赌博输钱经常打她,直到事态发展比较严重了,汪香平终于在父亲的主张下,与黄某离婚了,孩子的抚养权判给了男方,汪香平回到了娘家。

  后来,汪香平开始经常往福州跑,一去就是几十天,甚至几个月,总说去福州旅游。后来演变到一年回家一次,有一次回家的时候理了平头,据她自己说是被人骗了之后就被关进牢里。今年春节,汪香平挺着大肚子回家,元宵过后,她又挺着大肚子离开了家到福州继续流浪。

  汪香平说她以前经常会去看与前夫生的女儿,现在女儿已经十三四岁了,但孩子已经不认得自己是她的母亲了。说到这里的时候,汪香平显得很难过。

  “有人要帮你养这个孩子,你会同意吗?”记者问道。

  “不同意。”

  “那孩子的爸爸是谁?”

  “……不知道。”汪香平低头看着怀里的孩子,过了许久回答道。

  “你再好好想一想?”

  “……永泰的……”汪香平断断续续地回答,孩子是她在农贸市场时候有的,但是她还是想不出来到底是谁了。

  汪香平对记者表示,过几天她还要抱着孩子回福州。她说这里是娘家,不是自己的家,她现在吃的是娘家的饭,当记者问她回福州住哪里时,她再次沉默了。七十多岁的父母满脸愁容,对女儿这种做法表示“管不了啊”。

  据该村村长介绍,汪家的生活来源就是靠那两亩地和编竹篓卖点钱。村里为了照顾他们家,为他们申请了“低保”,每月6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